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2019 “我是亚运小主人” 主题活动之小记者、小主播活动结营 开启亚运故事全省探访

2019-11-11 17:08:3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隋雪

image.png

  浙江在线11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深入杭州亚组委了解亚运知识;探营各大训练场馆感受体育精神;师从媒体大咖学习采编播报技巧;和冠军运动员、明星教练面对面探讨亚运话题……

  2019“我是亚运小主人” 主题活动之小记者、小主播活动开营以来,小记者们可谓收获满满。“这是我离2022杭州亚运最近的一次。”来自杭州市长寿桥小学的小记者周墨行说。

  随着活动在杭州的特训接近尾声,小记者们也迎来了整趟行程中的压轴大戏——奥体中心采风之旅。

image.png

  亚运的脚步越来越近,真正的亚运场馆又是怎样的?在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馆、游泳馆的观景平台沙盘室,工作人员向小记者们介绍了奥体博览城“七星拱月,日月同辉”的磅礴盛景。其中备受关注的主体育馆、游泳馆,将在明年年底前“破茧成蝶”。

image.png

  告别沙盘室,登上观景台,亚运小记者、小主播们迅速从“游客模式“转换成“工作模式“。伴随着施工现场机械作业的低沉轰鸣声,小记者、小主播们清亮的播报声此起彼伏。

image.png

  “大家好,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杭州奥体中心……” ,“主体育馆、游泳馆的形状就像一个蝴蝶……” ,“大家可以看到,施工建设正紧张进行中……”

  在小记者们的身后,有已经向公众“绽放”的2022杭州亚运会主场馆“大莲花”,还有仍在紧张建设中的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馆、游泳馆,先前沙盘室中展现的亚运图景,自此向徐徐展开。

  此时,镜头前自信播报的小记者们,既是亚运实时进程的记录者,也是主体育馆、游泳馆“蝴蝶”破茧前的历史见证者。

  2019 “我是亚运小主人” 主题活动之小记者、小主播活动特训如期结束,但小记者们的使命才刚刚开始。接下来,56名亚运小记者、小主播将分别对应全省56所亚运场馆,以“场馆小主人”身份,用少年视角和新闻技能展开主题创作,讲述亚运故事,角逐最终的“金牌亚运小记者”、“金牌亚运小主播”荣誉称号。

  “我们要把亚运精神传播到世界每一个角落,让世界看到我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浙江少年!”来自宁波的亚运小记者魏凯阳说。

标签:亚运;杭州;游泳馆;奥体中心;记者;体育馆;冠军运动员;明星教练;体育精神;训练场馆 编辑: 隋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