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与柯城区人民政府开展战略合作

2020-03-26 12:33:54 来源: 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 通讯员 莫世荣 禹丽锋

4.JPG

  近日,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政府和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教育信息化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党总支书记郭兆良、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王会军、副主任徐飞、赵杭生,柯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何晓文、柯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雷晓等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郭兆良主持。

  王会军和何晓文共同签署了《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政府 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教育信息化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以满足师生发展实际需求,提高柯城区教育信息化整体水平为目标,本着“服务师生、聚焦重点、合作共赢”的原则,聚焦柯城区教育现代化发展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以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现代化,形成智慧教育“柯城经验”,助推柯城教育现代化水平的全面提升。

2020年3月24日,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政府和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教育信息化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4.JPG

  王会军在讲话中指出,教育信息化是教育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和重要标志,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明确指出“以教育信息化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教育信息化不仅仅是一种工具,也是一种内容、一种思维,更是推动教育变革的内生动力。

  王会军指出,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开启了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与地方政府合作的先河,也为我省支持和服务经济薄弱地区教育信息化发展提供了新思路。他指出,从两轮农远工程到浙江省教育信息化建设工程,再到浙江省智慧教育工程,我省始终把推动经济薄弱地区尤其是农村、山区和海岛的教育信息化发展作为工作重心,只有抬高底部、补齐短板,才能确保浙江教育信息化始终处于全国第一方阵。他介绍,近年来浙江省教育信息化快速发展,2016-2018年浙江基础教育信息化发展综合指数连续三年位居全国第一,之江汇教育广场在全省、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产生广泛影响,下一步省教育技术中心还将联合高校、企业等成立教育信息化研究中心,引领、指导和服务教育信息化发展。省教育技术中心将充分发挥好优势条件,全力推进柯城区教育信息化发展。他强调,双方要通过建立专班,梳理合作项目,明确合作机制,确保合作成效。双方合作在解决柯城区教育信息化发展问题的同时,还要力争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柯城经验和样板。

  何晓文介绍了近年来柯城区教育信息化工作成效,并感谢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一直以来对柯城区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指导与支持。他希望,双方能够全面细化合作内容,推进合作尽快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标签:教育信息化;柯城区;教育技术;浙江省;王会军;战略合作协议;衢州市;柯城区教育局;人民政府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