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浙江亲子新力量走进爱丽芬城堡 共同打造婴童创意文化新窗口

2020-06-10 10:04:33 来源: 杭州市婴童协会

微信图片_20200610100133.jpg

  8幢浓郁欧式风情的城堡、欧洲宫廷风走廊、奢华的花园庭院、童话中的南瓜马车、钢琴、可爱的小动物,都惊现在这片80000m²的城堡区内,在这里满足了孩子们对童话世界的想象。

  杭州富阳,爱丽芬文创小镇,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哥特式城堡建筑群的爱丽芬城堡如同阿里巴巴的宝藏。这里不但有服饰产业文创业务,更有着让人惊艳的婴童创意产业潜力。

  “在亲子资源方面,这里有酒店有餐吧,有产业研学基础,更有天生适合儿童产业的城堡;在儿童文化产业孵化方面,我们欢迎更多的婴童企业和亲子文化从业者一起来打开亲子文化创意之窗。”作为传统的服装企业,爱丽芬集团正以互联网+智能制造+文创转化为基点,借力爱丽芬城堡正在书写新的浙商故事。

  浓厚的艺术氛围,培养孩子们对美的感受力

微信图片_20200610100145.jpg

  坐落在爱丽芬城堡内的公共体验美术馆,也是意大利国际艺术交流协会中国办事处的所在地,传说是跟每个人都产生关联的美术馆力图打造成为国际艺术家名品交流集聚地,架起中意交流的艺术桥梁,打开中国土壤上直面欧洲艺术的窗口。

  爱丽芬城堡内除了丹培拉美术馆,画室界“黄埔军校”——孪生画室常年入驻在此,杭州顶尖造型培训学校艾丝艺也在爱堡设立校区,从而使得整个园区都萦绕着艺术的气息。

  “智造”服饰体验馆。一个“可以玩的”博物馆,秉持“产业文创化”理念,引进全球最先进的企划概念,以服装设计制造为核心,包含沉浸式体验博物馆、服装研学中心及智能观光工厂三个部分。在这里,孩子们可以发现,原来学习也可以如此简单,如此快乐。

  新劳动教育,走出教育新思路

  爱丽芬文创集团执行总裁沈敏燕女士接受媒体采访中提到:在富阳市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爱丽芬已经加入富阳区的新劳动教育项目。自开课以来,已经迎来了近千余人的学生参加了新劳动教育课程体验活动,同学们收获颇丰,感悟颇深!

  “新劳动教育”体验实践活动为孩子们插上梦想的翅膀,让他们在劳动中学会生活技能,热爱生活,争做环保小卫士。也让孩子们主观上、行动上、积极参与,做到知行合一、强健体魄、升华精神,使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得到提高。

  探索非遗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微信图片_20200610100153.jpg

  爱丽芬城堡作为研学实践体验活动承办单位,一直以来都在探索和创新。

  通过衍纸非遗课程体验,使学生的美术特长得到更好的发展,进一步了解美术的基本知识,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提高学生的审美观。

  通过巧手排列组合、编制捆扎,提高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从小培养学生们担任“非遗小传承人”,让宝贵的遗产在人类文明中继续传承下去。

  通过红色研学让每一位营员都能身临其境的感受到军营的精神力量,培养营员们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思想素质、作风素质和一定的军事素质,培养其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吃苦耐劳、优良的品格作风。

  让学生在体验实践中成长,真正实现研有所思、学有所成、旅有所感、行有所为之目的。

  走访的最后,爱丽芬城堡的负责人也明确表示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婴童产业来到爱丽芬城堡,共同探讨、探索婴童文化创意的更多可能性。

标签:城堡;劳动教育;孩子;培养;欧洲;学生;体验;童话世界;艺术氛围;感受力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