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浙江启动“一封家书·浙江温度”活动 面向全球征集家书和老物件

2020-06-30 18:16:24 来源: 浙江在线

JP1_5587.JPG

  6月20日,“一封家书·浙江温度”活动启动,向全球发出征集令,征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程中具有浙江元素的家书、老物件等档案 ,深入挖掘建设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历程中的浙江经验、浙江贡献和浙江故事,展现脱贫攻坚和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的浙江温度。

  据了解,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又遇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打好“抗疫”、“脱贫”两大“战役”的背景下,“一封家书·浙江温度”的征集内涵也更丰富,将征集“浙江战疫”、“浙江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浙江对口支援帮扶”三方面的重磅家书和档案。

  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将向全球定向征集小康社会建设、决战脱贫攻坚以及疫情防控工作中有存史价值的家书、照片、物品及声音,同时活动将成立专家委员会,对征集到的家书进行梳理分析,确认和评出具有重大影响、重要意义、珍贵史料的家书,作为重要的档案文献,由浙江省档案馆永久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630181214.png

  启动仪式现场,首次展示了三类征集样板,多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历程中的感人家书也首次曝光——浙江援鄂医疗队队长宋柏杉的母亲写给儿子的“战疫家书”;首创“下山脱贫”模式获联合国点赞的武义搬迁村民写给原扶贫办主任董春法的“脱贫家书”;“扶贫先扶智”的时代楷模陈立群收到的一百多封学子感恩家书等等。这一封封或催泪、或励志、或温暖的家书,承载着亲历者们决胜小康、共同奋斗的浙江精神和浙江温度。此外还展示了众多援鄂“战疫”和脱贫攻坚“战役”的珍贵物品,

微信图片_20200630181243.png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引起社会各界对中国传统家书收藏研究的重视,使民间家书得到更好的挖掘与保护,并传承发扬好优秀的历史文化记忆。

  据悉,“一封家书·浙江温度”活动由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浙江省档案局、浙江省档案馆全程协办,浙江广电集团广播城市之声承办,征集活动将持续到9月底。


标签: 编辑: 张吉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