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税惠添薪“助燃”火热就业季

2020-07-24 16:04:1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双双

  浙江在线7月24日讯(通讯员 杨双双)“大学生创业、就业的税费优惠红利是否享受到位?企业经营状况如何?”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路桥区税务局聚焦“六稳”“六保”,出实招千方百计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畅通劳动者就业创业路,用“税力量”托起劳动者“稳稳的幸福”。

  便捷服务解初创之“难”

  “营业执照和税务发票都到手了,接下来我打扫一下场地,再招聘几名员工,公司就可以正式开始运营了。”近日,在青年创业“一件事”综合窗口,刚刚注册成立新公司的宋勇奔,计划起自己成为老板后的待办事项。

  7月恰逢毕业季,一大批学生从校园到社会,到处充满了创业的火热气息。为助力青年创业“第一步”走得又快又好,解决青年创业难、多处跑、多次跑等问题,路桥区税务局联合当地团区委、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部门,推出青年创业“一件事”联办服务。该区18-35周岁的创业青年通过该服务,半天内即可办完新办企业设立登记、印章刻制、发票申领、银行开户等全流程服务。其中新办企业涉税事项被整合成一张电子申请单,申请人仅需勾选相应需求即可在15分钟内办结。

  “税务局的同志们就像是我的‘贴身管家’,从表单填写辅导到快速办理业务,从税收政策介绍到辅导电子税务局操作,为我们提供了无微不至的帮助。我感觉创业更加有信心,也更加有底气了!”宋勇奔赞不绝口。

  减税降费减成本之“重”

  “税务部门的减税降费政策守护了我们的创业梦想,让我们顺利渡过了难关。”“无问西东”的民宿老板方明奎是一名地道的路桥人,近两年,他和爱人一起回到家乡,在“十里长街”开始经营这家拥有精美考究装修的民宿。然而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民宿生意几近归零,夫妻俩耗尽心血经营的小店因房租、员工工资等固定支出入不敷出。方明奎说他们考虑过裁员,甚至做了关店的打算。

  在方明奎发愁时,税宣小分队上门送上了《稳创业保就业政策“一本通”》,并逐一解说适用政策,“对纳税人提供生活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个体工商户可暂缓缴纳个人所得税……一条条真金白银的税收优惠,让方明奎有了继续前行的信心。

  坐落在中心商圈的十里长街是路桥拥有千年历史的古街,吸引了大批年轻“创客”到此落地梦想,而今年年初的“意外”让他们面临经营成本攀升等重重难题。路桥区税务局成立“守梦”税宣小分队,因地制宜为创业者量身定制了税惠政策服务套餐,走街串巷为青年“创客”提供个性化的税收指导。他们用梦想为这条老街赋予新的生机,而减税降费则为这些宝贵的梦想保驾护航。

  税银互动缓融资之“急”

  “叮~”一条1000万额度的“税银贷”授信短信,进入了浙江铭匠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罗邦才的手机。“没有资产抵押,也没有复杂的申请手续,凭公司的纳税信用就从银行获得了1000万元的授信。这简直是助力企业发展策略调整的‘及时雨’!”罗邦才说。

  据了解,铭匠科技是全国水系统黄铜制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的龙头企业,产品80%以上出口美国、英国、德国等欧美国家,但全球疫情带来的外贸冲击让其发展目光投向了国内市场。建立内销渠道,投入营销费用打品牌,组建专业的营销团队……转内销的重重资金难题摆在罗邦才眼前。“好在最困难的时刻有税务部门的精准帮扶,让我们顺利渡过了难关。”罗邦才说。

  为了疏通企业的资金堵点,路桥区税务局利用税收大数据对企业经营状况精准“画像”,向资金短缺企业主动推荐“税银贷”业务,积极与银行协商降低贷款利率、加快放贷速率,为企业输送“源头活水”。据统计,自2020年初以来,该局已通过“税银贷”业务向企业发放503笔信用贷款,贷款金额达4.41亿元。

  资金链一修复,转内销之路变得顺畅了起来。在前不久的招聘会上,企业新招录员工145名。“这既响应了国家稳就业的号召,也能让我们能更快研发适合国人的产品、找到国人更喜闻乐见的营销方式。下半年我们计划再扩招50名员工,税务部门的支持让我们更有底气为社会稳岗就业添一份力。”罗邦才说。

标签:税务局;路桥区;企业经营状况;税费;政策;青年创业;方明;就业;国家税务总局;劳动者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