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2020年睿抗机器人大赛七月城市联赛在杭州萧山举行

2020-07-27 11:23:37 来源: 浙江在线

  7月25日,睿抗机器人大赛(RoboCom 2020)七月城市联赛在杭州市萧山机器人小镇举行。

  本次比赛主要分两部分:面向儿童、以家庭组为单位参赛的“铁血机甲”亲子运动会,面向专业组(高职组、中学组、小学组)、以中小学生个人或团队为单位参赛的“无人机疫情检测赛”和“智能物流挑战赛”。

微信图片_20200727112115.jpg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赛项之一的“铁血机甲”亲子运动会,在杭州市公开招募家庭组,免费为社会公众提供服务;配备专业教练在活动现场指导,通过人机互动、家长与孩子互动,让更多儿童了解、接触机器人,对从未接触过机器人相关学科,但对科技感兴趣的小朋友来说,为他们开启一场难忘的科技启蒙教育。

  此外,专业组选手进行“无人机疫情检测赛”和“智能物流挑战赛”,此赛项考验选手的操控技能、策略及团队的相互协作,激发选手在机器人领域的创新精神,为机器人产业发展提供后备力量。普及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将科技创新结合教育实践,激发兴趣,探索未来。

微信图片_20200727112110.jpg

  本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RoboCom国际公开赛组委会等组织。

标签:机器人;青少年 编辑: 陈彩燕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