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劳动教育从娃娃抓起 这场五一亲子主题活动有意思

2021-05-06 16:31:34 来源: 浙江在线

  5月5日,妙思童苑在中河校区(杭州书房)举行了五•一劳动教育主题活动——“小豆豆的奇幻劳动之旅”,邀请了60组亲子家庭参与其中,活动内容丰富,现场气氛热烈。

QQ截图20210506163045.jpg

  一本绘本:一颗豆豆的成长故事

  在妙思老师引人入胜的绘本导读中,大家迎来了主人公——一颗“不一样”的小豆豆,张开血盆大口的豆豆虎,色彩斑斓的豆孔雀,甩着长鼻子的豆豆象,原来小小的豆豆也有大大的梦想。那就一起插上梦想的翅膀在绘本的海洋遨游,跟随着它的梦想进行一场奇幻之旅。

  一次比赛:劳动技能的趣味比拼

  首先,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剥豆豆大赛。小家伙们认真专注,通过自己的劳动赢取幸运转盘的机会,自力更生,劳而有获。

  一轮游戏:数学能力的综合运用

  接着,还有好玩的数学游戏。一颗、两颗、三、四颗,看我数得可真棒,大豆豆、小豆豆……量一量,称一称,在劳动实践中运用数学知识,学以致用。

QQ截图20210506163052.jpg

  一份作品:手工劳动的童趣展示

  在活动中,还能跟着小豆豆一家去旅行。小朋友们动脑又动手,不一会儿,豆爸就出现在小朋友的手上了,给他戴上小眼镜,撇上小胡子,穿上帅气西装,和豆妈、豆宝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家庭旅行吧。

  一场运动:体能运动的亲子大赛

  辛勤的劳动要有强健的身体做基础。推开运动室的门,小朋友、爸爸妈妈们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锻炼身体的同时促进了亲子关系。跟着欢快的音乐,畅快地跳跃着,扭动着。

  一场教育:劳动意识的无声浸润

  除了有趣的游戏,还有一个隐藏彩蛋:一盆倒了的绿植,一支掉在地上的签字笔,一团掉在地上的纸团,一把倒在地上的扫帚,看看谁能发现这些“迷路”的工具宝宝,帮助它们回到原位。这正是妙思童苑老师精心设置的一个小巧思,寻找爱劳动的孩子的同时,引导小朋友们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呼应了活动主题——“劳动最光荣”。

  妙思童苑希望通过活动的形式向家长和孩子们传递了一种积极的劳动教育的理念——劳动不只是一种形式,而是一种良好的习惯,可以使一个人的道德变得高尚。

  在本次活动中,妙思童苑为孩子们提供了劳动实践的机会和丰富的劳动形式,提高了孩子们劳动的素养,强化了劳动教育,并促进了亲子关系的和谐融洽。小朋友们在本次活动中,玩有所学,学有所作,作有所获。

标签: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