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集结省内30位专家 特殊儿童康复家校支持系统公益讲座5月开讲

2021-05-11 09:19:39 来源: 浙江在线

  特殊儿童康复干预能否有效,离不开儿童、特教老师、家长三方面的努力。特殊儿童因其障碍的特殊性,目前存在着课程支持不够、学前早期干预缺乏、随班就读支持不足等等问题,而社会对特教老师和家长的支持更是少之又少。

  由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浙江省神经科学学会孤独症专业委员会、浙江省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浙江师范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特殊儿童课程与教育研究中心四家单位联合发起的,特殊儿童康复家校支持系统公益讲座,就是为了明晰特殊儿童、特教老师、家长需要的支持,结合因素分析、理论研究和哲学思考等,借力相关医学专家、特教专家,共同探究对特殊儿童、特教老师、家长,在情感、观念、课程、技术上进行支持的路径及有效性,从而可以实践、充实特殊儿童康复支持系统。

  此次公益讲座定于5月15日正式开讲,将邀请浙江省内近30位相关专家,围绕四个方面展开:一是情感支持:通过相关心理讲座,疏导家长及特教老师焦虑情绪,提高家长及老师的自我调适能力;二是观念支持:通过相关知识、科学观念的普及,拓宽家长与特教老师的眼界,与时俱进,提升认知水平;三是课程支持:特教专家通过对家长和特教老师的指导,开拓思路,采用更贴合特殊儿童的课程或者个性化课程;四是技术支持:医学专家为特教老师提供最新医学研究成果、技术等。

  公益讲座固定每周六(节日除外)开讲,可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与,由浙江共工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益智促展特殊儿童服务机构、杭州BonBon音乐与艺术疗愈中心共同执行。

  【5月预告】

image.jpeg

  一、主题:《孤独症儿童干预新思考——以家庭为重心》

  时间:2021年5月15日14:00

  主讲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发育行为儿科主任竺智伟

image.jpeg

  二、主题:《揭开孤独症神秘的面纱》

  时间:2021年5月22日14:00

  主讲人:浙江大学医学院精神卫生中心、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儿童青少年精神心理科主治医师

  廖文静

image.jpeg

  三、主题:《音乐治疗在特需儿童康复中的应用》

  时间:2021年5月29日14:00

  主讲人:杭州BonBon艺术疗愈中⼼创始⼈/美国注册⾳乐治疗师(MT-BC)王祎非

  报名须知

  1、线下报名,请长按海报二维码进行报名,由于场地有限,限额20人。

  2、线上报名,请长按海报二维码进行报名,报名后,请搜索添加“共工公益”微信号,注明“公益讲座”,会有相关工作人员和您联系,并推送线上直播链接。

标签:特殊儿童;老师;家长;公益讲座;浙江省;课程;报名;支持;浙江大学医学院;孤独症 编辑: 林辰辰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