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平湖技师学院产教训融合发展成果再次亮相第三届技博会

2021-06-02 17:16:10 来源: 平湖技师学院 通讯员 宋华芳

  由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浙江省人力资源服务协会和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2021中国(浙江)技能培训教育博览会于6月1日上午9时在杭州洲际酒店盛大开幕。近120家来自全省各地的高职院校、技工院校、中专职高、社会培训机构、教具供应商、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知名企业参展,将一个产教训融合的闭合生态呈现在公众面前。平湖技师学院由龚跃明院长、宋华芳副院长带队赴杭参展。

11.jpg

  本届技博会仍采取线上线下展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了更加全面的展示学院近一年来取得的成绩,接到通知后,由宋华芳副院长牵头,校务办和各系部负责进行参展前的准备工作,通过专业展品、视频介绍、线上平台展示等多种手段,全方位展示了学院风貌和近年来在产教训融合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新成果。

  本次参展的作品有“软木压烫机”,这台设备是数控加工专业技师班师生共同研修的作品;有“基于PLC控制的智能仓储综合实训装置”和“基于STM控制源头分类垃圾桶”这两件作品是由电气工程系技师班的师生共同研修的作品;经贸艺术系高级工班毕业设计作品“平湖糟蛋VI设计”。展示的作品还有3D打印的“兽首”以及五轴加工作品等,均为近期学院产教训融合的成果。

22.jpg

  这些展品吸引了前来观展的嘉宾、兄弟院校同仁、人力资源公司人员。他们对该院在专业建设、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本次参展还得到了嘉兴市人力社保局领导高度重视,副局长杭晔㬝以及职业能力建设处有关领导到现场指导。

  与此同时,学院学生的西瓜灯雕刻作品吸引了浙江日报记者的关注,专门采访了正在进行刻瓜展示的装潢1851班学生张露露,特别对学校在结合专业教学的同时传承平湖地方非遗项目这种作法表示充分肯定。

33.jpg

  展会期间,省人力社保厅刘国富副厅长等领导莅临我院展位参观指导,特别对学院展示的研修作品赞赏不已,并对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办学成绩表示肯定。

  通过本次技博会线上线下的参展交流,平湖技师学院将发挥自身优势,吸取同行经验,不断探索高技能人才培养之路,努力培育知识型、技能型、复合型的技术人才,为金平湖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的新崛起之城助力。

标签: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