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绽放义工服务之花 温州女子学院义工队彰显女性力量

2021-08-16 18:18:3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超群

  2021年7月,“三伏”的到来拉开了一年一度的“夏季献茯茶”活动序幕,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门口出现了一个特殊的茯茶服务点,这是由温州女子学院的义工队搭建而成。在随后酷暑难当的日子里,都会看到义工队员们的倩影,她们活跃在茯茶服务点,有条不紊地烧茶、倒茶、洗杯子,微笑着为路人送上爱心和清凉。

  温州女子学院义工队成立于2016年6月,由近百名女性志愿者组成,她们来自各行各业,有教师、律师、工人、学生等,年龄从20岁到50岁不等。本着为社会树新风、为地方做奉献的原则,她们以女性独有的视角和方式,彰显着“她”力量,积极服务人民群众,成为活跃在温州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女子1.jpg

  一杯茯茶凉暑热

  炎炎夏日,高温在炙烤大地的同时,同样也在拷问着一个城市的文明,一杯消暑的茶水是给烈日下行色匆匆,努力工作的人们最贴心的关怀。从温州女子学院义工队成立开始,每年夏季温州女子学院义工队均会搭建爱心茯茶点。

女子3.jpg

  “去过许多城市,温州是我来过最有温度的城市。这里我不但感受到了天气的温度,也从路边的免费茯茶供应点感受到了人心的温度,温州是一座有温暖的城市。”快递员小王每天一早就会来温州女子学院伏茶点灌一壶茯茶。几年的茯茶点积攒了不少人气,有很多这样的“回头客”。

  在义工队员心中,每年的茯茶开张日,也是一件重要的事情。每到这个时候,都会有义工队员主动捐款。大家出资、出力,乐此不彼……每年酷暑二十天,队员不断做奉献,留下的是驻足的脚步,换回的是内心的“清凉”。

女子2.jpg

女子4.jpg

  一桌好菜敬长辈

  热气腾腾的清蒸黄鱼、鲜肥味美的大江蟹……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大菜被义工队员们陆续端上宴席。从2016年开始,每年的重阳节一早,温州女子学院义工队会出现在温州市瓯海区百家老人公寓,为老人们准备一顿丰盛的重阳宴。

  “重阳节的聚餐,特别好,这个节日特别好!”老人们一边吃着丰盛的菜肴一边高兴地说。住在这里的王婆婆说,“在我心里,每年这个时候就是最隆重的节日,每年这一天我都会让上门陪我过节的女儿留下来一起过,吃着好吃的,看着精彩的表演,那一年的越剧表演我现在都记得特别清楚。”

  一餐美食述说敬老爱老,一群丽人引领社会风尚。

女子6.jpg

  一屋好书闻书香

  泰顺县东溪小学学生三三两两地跑到学校的“爱心书屋”,选出喜欢的书,坐下来,静静地读起来……这间爱心书屋是温州女子学院义工队帮助建立起来的。2017年11月,温州女子学院在泰顺开展了爱心书屋赠书仪式,为爱心书屋筹款54000元,帮助学校重新装修图书室,为东溪小学学子打造一个舒适雅致的阅读环境,让孩子们多染书卷气,优享阅读乐,茁壮成长,有朝一日为国家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女子7.jpg

  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至今,温州女子学院义工队共组织参与各类公益活动近300次,共筹款143320万元。她们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文明城市创建、和谐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温州女子学院院长林鹣鹣表示,女子义工队是温州女子学院推动“她”智慧增长、“她”力量彰显和“她”风采展现的有力平台,希望借此吸纳更多愿意服务社会的女性同胞加入,共同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助推社会进步的同时,借助温州大学高校力量,实现自我成长,在新时代的中国贡献智慧力量,熠熠生辉地做好“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标签:女子学院;义工;温州;爱心书屋;茶点;队员;温州大学;彰显;筹款;奉献 编辑: 袁森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