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2021“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复赛 18件作品入围决赛

2021-09-07 18:07:30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黄荣杰

  9月4日,2021年“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复赛作品评审会在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举行。经过专家评委的最终评审决定,分别从产品的造型、功能、产业化前景等方面进行打分,最终有10件创意奖作品(含2件龙港杯专项赛作品)和8件产品奖作品拿到总决赛的入场券。

  据了解,今年“市长杯”共征集作品7077件,其中产品奖、创意奖参赛作品4567件,同比增长49.5%;创意工美设计专项赛征集作品492件,同比增长14.6%;新增设的G104时尚设计专项赛征集作品993件,“龙港杯”印刷包装设计专项赛征集作品1025件。在本次进入复赛的72作品中,共有产品奖25件,创意奖43件,“龙港杯”印刷包装设计专项赛4件。征集作品数量再创历史新高。

  在评审会现场琳琅满目的作品里,无论是“温州市域铁路S2线市域动车组”这样高端前沿的装备制造设计,还是“K20-V可视猫眼智能锁”这样关怀社会生活的居家智能设计,又或是充满“国潮元素”的印刷包装设计,均彰显了本届大赛更为雄厚的设计实力。

  来自中国美术学院的雷达教授已是第四次参加评审,他告诉记者,今年的大赛相比往年,作品的数量和质量都有了新的跃升。对此,杭州汉度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范育芳亦有同感。“经过几年发展,现在‘市长杯’的作品形式和内容都更加完善。特别是今年的比赛中,还有很多与物联网、大数据相关的产品,这也充分体现了工业设计与时代发展的同频共振。”

  来自浙江大学的教授柴春雷此次是初次参加评审,他表示:“此大赛在业内的影响力较大,很多作品的质量高、创新度强,落地和实现产业化的可能性也相当高。”

  ▲产品奖

  ▲创意奖

  MCWZ

  2021产品奖决赛作品

  ▲

  奶私-户外母婴哺乳背包

  ▲

  ALICN-可改换模组骨传导耳机

  ▲

  Happy Prosthesis-乐肢

  ▲

  Safety--公共安全口罩机    

  ▲

  智能消防栓

  ▲

  老年人智能健康检测马桶

  ▲

  基于5G、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的扶梯数字化消毒终端及公共安全大数据管理平台


  ▲

  温州市域铁路S2线市域动车组

  MCWZ2021创意奖决赛作品

  ▲

  便携式输液袋

  ▲

  多功能平衡车轮椅

  ▲

  海难伸展式救援衣 

  ▲

  Design of children's oral endoscope

  ▲

  智能渔业

  ▲

  伴旅

  ▲

  零度

  ▲

  自动化物流服务系统设计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

  《海产品鱼辣酱包装设计》

标签:作品;创意;设计;征集;工业设计;印刷包装;市长杯;龙港;智能;大赛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