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真正的百里挑一!杭州一地招聘700多名教师,最热门学科竟是这个

2024-02-06 15:02:03 来源: 潮新闻

  钱塘区招聘教师45人,拱墅区60人,杭州市直属高中251人……2024年教师春招开启,近日,杭州各级教育系统陆续发布1月批次事业单位教师招聘公告。

  但要说关注度最高的,无疑是本次萧山区2024年教师社招——网上报名开放第一天,就吸引了至少2700人报考。

  之所以有这么大的热度,是因为萧山区放出了736个教师编制名额!

  教师招聘量大

  主要因为入学高峰

  根据萧山区此次发布的招聘教师计划表,此次招聘光小学教招就有500余人,初中计划招近200人。需求量最大的是小学语文,放出200多人的编制岗位,小学数学计划数也有100左右。

  学历要求硕士的岗位比例约1/4,且主要集中在高职与初中。此外,报考要求中明确,中小学岗位的户籍地或生源地要求为杭州市,特教、音乐或美术岗位可放宽至浙江省,对本地生源以及师范类本科生都较友好。

  据了解,萧山今年之所以招聘大量教师,主要还是为应对“二孩”新生入学高峰。2023和2024年都是萧山区一年级新生人数较多的年份,因此教师需求量较大。再加上萧山区本身体量大,去年萧山教师社招计划指标为371名,今年招聘数更是直接翻倍。

  虽然报名人数多,但根据报考系统1月31日17:00前更新的数据,中小学语、数、英、科、社会等学科,不少岗位报录比在8:1以下,对师范生来说,这次萧山社招是上岸的好机会。

  音乐、美术竞争激烈

  有学科报录比超100:1

  不过记者注意到,有些学科岗位报考热度非常高,比如萧山一职的专业课财经岗位,招聘1人,但第一天就有109人报名;萧山十一中的特色课工艺与设计岗,同样只招1人,竞争者有近百人。真正的百里挑一。

  报考系统1月31日17:00前更新的数据

  这一方面是因为招聘需求量小,另一方面其岗位对口的专业,比如设计、美术、金融财会等,都是大热专业,自然吸引了一大批人前来报考。

  除此之外,音乐、美术学科的竞争普遍较为激烈,尤其城区中小学更热门,报录比在10:1左右。

  其中,美术算得上中小学教师编的“卷王”学科,有职高美术教师岗位报录比41:1,小学竞争最激烈的也是美术,有岗位报录比达15:1。

  报考系统1月31日17:00前更新的数据

  音乐、美术竞争激烈,这一现象在杭州市教师招聘中都是常态。

  有老师分析,语数英科等学科,岗位需求量大,加上杭州本地中小学对师范生认可度高,师范生毕业尚可消化。但每年从师范院校到艺术院校,有大量艺术生,还有各路海归毕业生,竞争音乐、美术教师岗位的难度自然水涨船高。


标签:招聘;教师;报考;岗位;萧山区;萧山;美术;学科;杭州市;师范生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钱塘区招聘教师45人,拱墅区60人,杭州市直属高中251人……2024年教师春招开启,近日,杭州各级教育系统陆续发布1月批次事业单位教师招聘公告。音乐、美术竞争激烈有学科报录比超100:1不过记者注意到,有些学科岗位报考热度非常高,比如萧山一职的专业课财经岗位,招聘1人,但第一天就有109人报名。其中,美术算得上中小学教师编的卷王学科,有职高美术教师岗位报录比41:1,小学竞争最激烈的也是美术,有岗位报录比达15:1报考系统1月31日17:00前更新的数据音乐、美术竞争激烈,这一现象在杭州市教师招聘中都是常态。但每年从师范院校到艺术院校,有大量艺术生,还有各路海归毕业生,竞争音乐、美术教师岗位的难度自然水涨船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