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为孩子们的脑洞大开喝彩 2017年杭州市中小学生科技节落幕

2017-12-12 08:02:1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荃雁 施琛 浙江在线记者 王湛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2日讯(通讯员 吴荃雁 施琛 浙江在线记者 王湛)日前,历时大半年的2017年杭州市中小学生科技节顺利闭幕。闭幕现场举办了高中生科学辩论赛决赛,杭州淳安第二中学代表队获得冠军。

  本届科技节从四月份启动至今,全市700多所中小学校12万余名学生参与其中,以“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为主题,成功组织开展了200多项各类活动和比赛,比如以“问题解决、创意物化”为宗旨的创客大赛、小学生空模比赛、DI创新思维大赛、机器人竞赛、青少年科学建议大赛等。

  实际上,杭州中小学生科技节至今已整整举办了20届。闭幕式当天,在杭州武林广场,还举办了科技节20周年成果展。20年来,科技节始终以带动学生科技兴趣,引导学生科技探索,激发学生科技创造为切入点,不断推动学生探究思考、知识运用和实践创新的能力。

  “5,4,3,2,1,发射!”随着倒计时口令结束,一枚枚安装在发射器上的小火箭随即升空。在上升到一定高度后,这些火箭又自动释放出降落伞,缓缓降落。作为杭州上城区教育局选拔的参展成果之一,杭州开元中学学生自主设计和制作的小火箭,成为展会当天最吸引人的一个项目。

  “这个项目是开元中学科技类兴趣小组的作品,参加过全国航空类模型比赛。”上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俞老师说。别看只是一枚小小的火箭,但涉及很多技术难题,每个都需要孩子们自己通过实验解决。

  此外,在成果展中,“可供盲人穿的鞋子”、“能调整坐姿的学生专用台灯”、“用废弃物搭建的桥梁”等作品,也赢得一片叫好声。


标签:杭州;中小学生科技;科技节;火箭;中学代表队;成果展;科技;辩论赛;杭州市;闭幕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