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听孩子们讲身边的好家风

“浙江好家风”浙江省中小学生演讲大赛总决赛本周末举行

2017-12-12 15:45:1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每个幸福家庭都有一个“通用密码”:好家风。12月16日、17日,浙江省中小学生“浙江好家风”主题演讲大赛总决赛将在杭举行,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22名佼佼者将汇聚一堂,华山论剑,演讲好故事,传承好家风。

  1995年至今,覆盖浙江全省中小学生爱国主义主题读书教育活动已经持续20余年之久。活动举办至今,4000多万青少年先后参与其中。每次活动都由一个主题、一本读本和征文大赛和演讲比赛两个活动组成。今年的“浙江好家风”浙江省中小学生主题读书活动自6月启动,数十万中小学生踊跃参与。

  本次演讲比赛总决赛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联合出版集团联合主办,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人民出版社、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承办,旨在让广大中小学生了解我省的优秀家风文化,传承向善向美向上的文化基因,积极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

7762886_428285.jpg

  (活动资料照片)

  过去几个月,各地市初赛、复赛、决赛现场赛况激烈,选手们通过解读浙江经典家训、讲述浙江历史文化名人家教典故和当今“最美家庭”的故事、寻找身边的好家风,配以画面、音乐,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阐释好家风是学生们健康快乐成长的“点金石”,是同学们的“终身财富”。朴实而感人的故事,简单却不平凡的家风家训,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与往年一样,今年总决赛将继续保留知识问答环节。组委会的相关负责人透露,本次大赛的知识问答题目均出自读本《浙江好家风》(小学版、中学版)有关浙江的内容。这也将考察选手们对该读本的解读能力。

  为了增加决赛互动的趣味性,届时浙江在线将全程直播,网友们可以分别通过PC端和微信端(关注“浙少年” (zhejiangxjz),输入“好家风”即可观看微直播)。另外,今年依旧开设网络人气选手专区,关注“浙少年”微信号,输入“选手”即可为你喜爱的选手投票。


标签:好家风;浙江;中小学生;演讲大赛 编辑: 徐嫣嫣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