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2018年杭州中考体育1月11日报名 比往年推迟约一个月

2017-12-16 08:53:24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张娜

  为什么体育老师说推迟对考生有利?

  怎么训练提分最快?

  昨天,杭州市教育局官方微信发布了2018年杭州中考体育的最新政策。

  报名时间定在2018年1月11日到15日,比往年稍晚一个月左右。有体育老师说,时间推迟对考生有利,大家可以多些时间考虑,到底选择哪个项目。考试时间和往年差不多,还在第二年的3月下旬到4月下旬。第二次考试网上报名时间是2018年4月1日到4月2日,也相应推迟了一些。

  “今年的体育中考项目没有变化,还是三类:跳跃类、力量类、耐力类。评分标准也和往年一样。”朝晖中学体育老师谢关松说,报名时间推迟对考生来说是件好事,每年大家选择考试项目时,都有选择困难症。越往后推,同学们对自己的优势、劣势认识得更清楚。有些学校还会提前做些模拟考试,帮助考生确定自己的优势项目,最终选定报名。

  按政策,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可报名参加两次考试。考生第一次考试报名时,在三个考试类别中,分别选定一个项目(共3项)作为考试项目。在第二次考试前,考生可在未获满分的类别中各选一个项目参加一次考试。

  谢老师教龄20年,带过多届毕业生。离中考体育还有3个月时间,关于同学们如何训练能提分最快,谢老师分享了一些小诀窍:

  跳跃类,选跳绳和立定跳远的人差不多。如果这个时候,男生跳远在2米4左右,还有希望达到满分,可以继续练。如果始终跳在2米2、2米3,建议改选跳绳,因为持续下去提升空间不大。跳绳就不一样了,经过一段时间的密集训练,提升空间较大,对考生来说更有利。

  力量类,大部分男女生都选实心球,因为引体向上太难,有些男生一两个都拉不起来。女生做仰卧起坐,也不如实心球练起来更有效果。建议在家里多拉拉肩膀,双手举高,搭在固定位置,让肩膀这个关节承受较大压力。每天做几组,相当于帮肩膀拉拉筋,投掷时更有力。

  耐力类,选游泳的人不算多,谢老师建议寒假里每天都要游一段,熟悉水性。跑步也没什么捷径,每天都要跑,下雨就跑楼梯,关键在坚持。

标签:考生;考试;体育老师;报名;跳绳;中考体育;实心球;体育;耐力;跳远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