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2018年浙江省广电艺术类省统考开考 首次采用人脸识别系统

2017-12-23 18:03:27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李爱红 记者 吴俏婧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李爱红 记者 吴俏婧)昨日起,2018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播音主持等艺术类专业统考在浙江传媒学院(下沙校区)拉开战幕。时间从12月22日持续到12月24日。本次艺术类专业统考有播音主持类、编导类、摄制类、影视表演类四种类型。就考试形式而言,播音主持类和影视表演类采取面试的形式,摄制类和编导类采取笔试的形式。

  据悉,为方便考生报考,今年省统考继续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截止网上报名结束,本次省统考合计报名11241人次,其中编导类报考人数最多,为3867人次,其次是摄制类2602人次,播音主持类2498人次,影视表演类2274人次,总报考人次数比去年增加2000余人次。

1.1_副本.jpg

  不少考生“瘸”着走出考场

  今天早上8:30,记者来到浙江传媒学院(下沙校区),校门口亮红色的拱门和横幅显得格外惹眼。

  进入校门左转就是今天播音主持专业统考地点——浙传播音楼。考场外,不断听到考生们“八百标兵奔北坡……”“啊啊……”练声的声音。

2_副本.jpg

  现场不少考生是家长陪着一起来的,来自衢州的晓玥妈妈说,前几天女儿每天练声练到凌晨两点半,很辛苦。今天早上7点就起床开始准备了,光化妆就化了2个小时。考生家长朱女士手里提着孩子的平底鞋和衣服对记者说:“我们早上6点就起来了,帮孩子把考试内容又过了一遍,化了一点淡妆。孩子的文化课成绩还可以,学这个专业是孩子感兴趣,我们也支持她!”

5_副本.jpg

  9点半左右,播音主持专业上午第一场面试结束,记者看到,好几个女同学基本上是“瘸”着走出了考场。“平时都没有穿过高跟鞋,为了给考官留下一个良好的印象,今天第一次穿,感觉脚好累好痛。”来自衢州的考生小徐一出考场,就迫不及待地奔向了考场前路边的石凳上,急忙换上了平底鞋。

7_副本.jpg

  今年首次采用人脸识别系统

  相较往年,今年省统考考试的科学性、规范性进一步提高。继去年播音主持类和影视表演类面试采用移动端评分系统,编导类和摄制类采用高考阅卷模式实行网上阅卷后,今年又引入人脸识别系统,考生现场拍照后通过技术手段和其高考报名照片比对,严防替考、代考现象。考生小沈说:“我今天也是第一次接触这样的考前检查,感觉有点小紧张,但我觉得这种方式对广大考生来说会更加公平。”

  浙江传媒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招生办副主任黄寒冰表示,“今年省统考从报名、考试、打分、出成绩进系统,已经基本实现电子化全流程,从技术更新来讲,是个非常大的改革。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考试的科学性和规划化。从人数增长来说,今年摄制类的报考人数增长最多,增长了800多人。总体来说,现在参加艺考的考生人数在增加,我觉得这跟现在的孩子从小受到较多的艺术熏陶、艺术素养高有关系,他们的基础都比较好。”

  据悉,本次省统考成绩将于2018年1月下旬公布,考生可登录浙江教育考试院官网或浙江传媒学院招生官网查询成绩。

标签:播音主持艺考;浙江传媒学院;人脸识别系统;省统考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