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空军大厨送来的“健康大礼包” 濮家小学的孩子有口福了

2018-01-04 17:09: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唐娇 通讯员 朱洁敏

笕桥部队司务长、主厨指导食堂厨师烧菜.jpg

  浙江在线1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唐娇 通讯员 朱洁敏)“烧大锅菜,一定要注意火候。特别要注意,放调味品的时间节点。”“洗花菜,一定要小心,否则的话,很多小虫子洗不出来。”12月29日上午,空军驻杭州笕桥机场部队事务长、主厨王晋骁来到杭州濮家小学笕新校区食堂,指导厨师烹饪菜肴,为食堂发展“把脉”,送上温暖新年“健康大礼包”。

  让孩子们吃得健康,吃得营养,吃得舒心,是学校践行的目标。如何烹制出色香味俱全的菜肴,是厨师们工作的难点。为此,王晋骁事务长亲自上阵,为学校厨师们示范烹制菜肴。他从切菜样式、火候与油盐放置时间点、调味品的比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如果学校以‘互联网+’为操作平台,以‘透明厨房、阳光操作’为管理模式,把食品加工制作的关键部位和重要环节对家长进行实时展示的话,那家长会更放心……”在校长助理季康平、总务主任陈杰的陪同下,杭州笕桥机场事务长王晋骁认真参观了食堂,详细了解了食堂的运行情况,并从食堂设施布局、设备配备、材料选用、食材采购储存、加工操作程序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进行了面对面、点对点的指导。

微信图片_20180102212405.jpg

  食堂师傅黄幼周说:“我以前烹制出来的蔬菜颜色,总是黄黄的,今天听了王事务长的指导后,才明白,原来,是我火候没控制的原因。”

  空军驻杭州笕桥机场部队,十分关心学校的发展,在2018年来临之际,通过把食堂专家送进校的方式,为学校的师生发展注入了“健康”活力。

标签:事务长;食堂;火候;菜肴;厨师;杭州笕桥机场;空军;花菜;濮家小学笕新校区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