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北京大兴区推低龄学生课后延时服务 在校时间延至18点30分

2018-01-18 09:49:36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张小妹

  记者从正在召开的大兴区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获悉,为解决双职工家庭接送孩子的问题,大兴区今年将开展“低龄学生课后延时服务”,放学后不能及时被接走的孩子可以继续留在教室内,在值班老师的陪同下等待家长。目前该服务已在大兴3所小学和3所幼儿园试点20余天,今年将在全区直属学校全面推广。

  低龄学生课后延时服务落地大兴

  为了解决双职工家庭接送孩子的问题,大兴区将对低龄学生进行课后延时服务,这也是全市首次开展这项工作。大兴区教委主任王学军详细介绍了课后延时服务,得到代表的广泛好评。

  王学军说:“孩子最早的放学时间是下午3点,我们的延时服务将延续到下午6点半,这样家长就可以在下班后接上孩子。”目前,大兴八小、大兴六小、北京小学翡翠城分校3所小学,以及大兴一幼、大兴五幼、大兴十一幼3所幼儿园作为试点校园,已开展延时服务20余天,累计服务400余人次,“从反馈的情况看,家长充分认可,反响良好,也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

  今年寒假后,大兴区教委将根据试点情况,在大兴直属地区的小学和幼儿园全面推广延时服务。王学军透露,初步计划在2018年覆盖全区半数小学和幼儿园,数量将达到60余所。

  不收取延时费用  按加班给老师补贴

  课后延时服务主要面向幼儿园、小学1-4年级的低龄学生,有需求的家长可以向班主任报名,学校将根据报名情况安排值班老师。“一般来说,两个老师照看一个班,一个班不超过20名学生。”王学军说,出于学生安全考虑,延时期间,学生可以在教室内看书、写作业,但不开展室外活动。家长可以随接随走,不用必须等到18点30分。

  课后延时服务不需缴纳任何费用。王学军强调:“我们不收取家长一分钱,由政府投入财政补贴,为家长和孩子服务。”对于增加了工作量的老师们,大兴区将根据劳动法的要求确定合理的标准给老师加班补贴。

  “试点中我们安排的值班老师都是党员、团员,也是为了让他们发挥积极的带头作用,”王学军说,“课后延时服务办法很简单,但是很实用。”

标签:低龄学生;服务;延时;放学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