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过五关斩六将 期末“考试”是一部好玩的“西游记”

2018-01-27 00:02: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隋雪 通讯员 薛燕燕 陈月

  浙江在线1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隋雪 通讯员 薛燕燕 陈月)“师父,俺老孙来也!”“八戒、沙师弟,师父呢?”……这番对话并不是电视剧《西游记》中的台词,而是来自于两位一年级小朋友之间的交流。1月24日,文三教育集团文三街小学一年级的小朋友们迎来了一场特别的期末“考试”——“萌娃西游行创意游园”活动。

  这次创意游园活动是在往年的游园活动基础上增设了故事情节,借用孩子们喜欢的经典名著《西游记》的故事,让学生们分别扮演“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僧”师徒四人前去闯关,在经历了语、数、音、科、美、体等学科难关后,终能功德圆满,胜利到达目的地“西天灵山”获取“真经”——新年“福”字。

  活动开始,萌娃们四人一组,戴上自己手绘的头饰,身着鲜亮的戏服,手拿《通关文牒》,向“西天”进发。                    

  取“经”之路漫漫,出发前得好好收拾“行囊”。所以第一关“水帘洞生活营”考查的就是孩子们快速整理书包和捆扎跳绳的能力。

  没有两把刷子,怎敢来取真经? 在第二关,“师徒四人”来到“万寿山美文苑”,诵读美文,以获得用于贴在《通关文牒》上的“棒棒章”。

  此外,还有“水晶宫智慧馆” “火云洞竞技台”“ 高老庄加油站”等层层关卡,分别对孩子的科学操作、音乐技能、体育运动等项目进行考验。当孩子们用自己这学期收获的新知识接受挑战,并拿着意味闯关成功的《通关文牒》走出教室时,一张张小脸上洋溢着幸福与自豪。对此,朱校长表示,让孩子扮演角色可以了解经典名著,让孩子玩起游戏可以在轻松快乐的环境中总结、表达一学期的学习成果。

  据了解,“西游行”创意游园会所设的5个关卡是根据孩子年龄段特点及教学要求设计,目的是让小朋友们在游戏中对本学期所有学科内容进行回顾和展示。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游园活动还邀请了家长参与,体现了学校评价机制的多元化和创新性。

标签:小朋友;孩子;创意;游园活动;西游记;通关;师父;文三街小学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