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记者采访童模小诺和她妈妈 母女道出其中原委

2018-02-13 11:12:49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陈中秋

  小诺工作照

  小诺生活照

  小诺为童装品牌拍摄的广告

  小诺在滨江读一年级,每天按时完成作业。照片由小诺妈妈提供

  

  这两天,杭州童装模特小诺火了。

  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里,小诺一连换了多套童装,风格时而清新,时而酷炫,对着镜头快速摆出各种造型,举手投足十分老练,很有明星范儿,完全看不出她只有7岁。

  这个超火的小童模叫楼梓诺,出生在诸暨,爸爸是高中语文老师,妈妈是初中英语老师,家里还有1岁的妹妹。

  去年,小诺来到杭州上小学一年级,全家也从诸暨搬到杭州滨江居住。妈妈还辞去了工作,全职照顾小诺和1岁的妹妹。

  昨天,快报记者联系上小诺的妈妈,他们一家已经回到诸暨老家过年了。

  小诺妈妈说,小诺从小特别内向,平时话很少,害怕交际,上幼儿园后也很难融入进去。“玩游戏的时候她会一个人待在角落,看到有别的小朋友走过来,她就躲开了……”

  因为爸爸妈妈都是老师,一早去上班,晚上有时候因为晚自习,回来的时候她都睡了,所以和小诺的交流很少。小诺的内向性格也越来越明显,家人一度以为她得了自闭症。

  为了让孩子改善内向的性格,妈妈给她报了儿童模特培训班,希望她能在舞台上练练胆量。“一开始只想锻炼孩子,也可以培养孩子的形体,但是没想到她很喜欢,学得很认真,一登上舞台,就像变了个人似的,完全没有了之前的胆怯。”

  看看走秀简单,其实从踢脚到站姿,都要经过很多的训练。小诺非常努力,每次走秀练习都很出彩。没多久,她面试成功了一场大型服装发布会,首次登上T台的小诺,一下子被很多人记住了。

  从那以后,她接到了一些童装品牌的邀约,请她当童模,拍摄广告。慢慢的,小诺的名气越来越大,拍摄的邀请也越来越多。拍摄的童装类型也很多变,潮酷、韩系、小清新,她都能驾驭,俨然成了一个专业的模特。

  小诺年纪虽小,但和她合作过的商家、摄影师、服装师都对她赞不绝口。

  有摄影师都很难相信她是一个儿童模特,因为对成年人模特的要求都她能听懂、理解,比如一会儿需要逛街的自然,一会儿需要大牌的专业,她都能随时切换。

  “我也不知道她怎么会懂这些的,我现在想想,她小时候我特别喜欢给她用手机拍照,她也很有镜头感,可能是与生俱来的吧。”小诺妈妈说,平时她还会帮我搭配衣服,从衣柜里翻出来,放在床上一套套搭好,还很合适。

  记者让妈妈把电话递给小诺,问她:“你是从哪里学的这么多动作?”

  小诺笑了,答:“我平时看到旁边其他模特姐姐在拍照,会摆各种动作,都很漂亮,我就会记下来,自己学着练……”

  小诺说,她非常喜欢当童模,“每天能穿漂亮衣服,还能一边拍照一边玩,很开心。”

  又问她,一天拍下来不累吗?她回答:“换衣服的时候可以休息呀,还可以吃点东西呀,不累的。”

  小诺妈妈说,童模行业是蒸蒸日上的行业,同时也是争议比较大的行业。“可能有家长觉得我们很不负责任,在拿孩子的未来开玩笑,不给她一个自由的童年。但是家长们对把孩子送到兴趣班上课,倒没有这样的看法。我孩子的兴趣是走秀、拍片,只是因为能赚钱,有人就用有色眼镜去看待,这不公平吧。”

  妈妈说,每个人的童年都是独一无二的,小诺自己特别主动地在做童模这件事,会支持她任何一个正当的想法。但对未来的发展,还是会顺其自然。

  小诺获得过全国十佳模特等奖项,和好几家童装品牌有长期合作,这期间,老师对她的帮助也很大。每次拍片、走秀,妈妈都会全程陪伴。“过完年,会带小诺去香港、成都、北京拍片、参加活动,还有一家服装品牌邀请她去参加北京国际时装周。”

  小诺上一年级,除了学习,她就是拍片、走秀。小诺的学校和家都在滨江,大部分拍摄基地也就在附近,学习和拍摄可以兼顾。

  妈妈对小诺要求很严,学习必须放在第一位。

  “以后学习任务会越来越重,肯定要有取舍,我也反复和她强调,学习是最重要的,只有好好学习,才能达成自己的梦想。”小诺妈妈说。

  小诺在电话里反复跟记者说,“我会好好学习的,周末的时候可以去拍片。”

  小诺最大的梦想,是将来能当一名服装设计师。

  问她,还有其他梦想吗?

  她想了想,说:“我喜欢赵丽颖,她好漂亮啊,我好想和她一起演戏。”

标签:小童模;儿童;模特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