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开营了!全国两会小记者将从这里出发!

2018-02-25 18:57: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隋雪

加油_副本.jpg

  浙江在线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隋雪)在一月份的浙江省两会采访报道中,浙江小记者们的出色表现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誉。经历了寒假的休整,52名小记者整装待发,成为2018“超级小记者”特训营暨浙江省首届“小记当家”模拟新闻发布会的正式成员!

  认识小伙伴 分享新收获

  2018“超级小记者”特训营火热开启

  “钢琴十级”“吉他大赛金奖”“学校小主播”“话剧小演员”……能够入选“超级小记者”特训营,他们都经历过层层选拔和两会实地采访考验,个个都是“十项全能”、“才艺满满”。

  为了让小记者们尽快熟悉起来,小记者们纷纷做起自我介绍和分享,你一言我一语便火速熟络了起来,争相上台代表自己所在的小队做分享。“我想通过特训营的学习认识更多小伙伴,学习到更多知识。”来自凤凰小学602班的蒋予凡告诉大家。

  “能够参与这次特训营,最重要的在于过程中我们所获得的进步和成长,而不是最终的结果。当然我们也会为了参加全国两会采访这个共同的目标而一起努力。”来自朝晖实验小学502班的高振皓很认真地说。

IMG_1865_副本.jpg

  一大波专业知识来袭

  浙江小记者感受名记风采

  “多查阅相关资料,多关注可能会出现的议题,也可以在熟悉的领域里准备几个有分量的问题。”来自浙江日报特别报道部主任助理、多次参加全国两会报道的资深记者刘子瑜,结合自身经历和具体案例,对浙江小记者们展开了新闻专业知识及采访写作技巧的培训。

  课堂上满满的干货和频频互动让小记者们各个热情高涨,耳朵听着,手里也没闲着。一节课下来,小记者们被记者哥哥的渊博学识和阅历“吸粉”。

IMG_1862_副本.jpg

  习礼仪 学摄影 玩直播

  “模拟新闻发布会”好戏在后面

  接下来,小记者们还将接受资深名记、新媒体大神、摄影大师、名嘴主播们面对面的专业指导,还将参观赫赫有名的浙报中央厨房,在演播厅进行出镜记者播报体验等。

  不仅如此,本次特训营压轴大戏——浙江省首届“小记当家“模拟新闻发布会也将在孩子们的精心准备下上演,小记者们将以不同的角色参与模拟新闻发布会现场,过一把新闻发言人和媒体人的瘾。

  当然,根据这几天综合表现,20名优秀小记者将脱颖而出,代表全省的小记者与大记者共赴北京,直击全国两会现场,参加两会采访报道系列活动。

  浙江小记者们还将带来怎样惊艳的表现,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IMG_1766_副本.jpg

标签:新闻发布会;收获;两会;浙江;专业知识;浙江小记者;采访;媒体人;超级小记者 编辑: 徐嫣嫣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