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中国姑娘获澳学术成就奖 高考成绩击败所有留学生

2018-02-28 10:0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2017年,中国女留学生毕云天(Yuntian Betty Bi)在澳大利亚纽省高考(HSC)中,得到了大学录取排名(ATAR)分数99.85,击败同届所有留学生考生。日前,她获得了纽省教育厅颁发的“国际学生学术成就奖”(NSW Government Schools International Student Awards)。

  纽省教育厅国际关系行政主任表示,毕云天来自中国哈尔滨。她来到澳大利亚后,从2014年7月开始在悉尼内西区的马力围(Marrickville)英语进修中心读书。这间公立学校是专门给新到澳大利亚的高中生补习英文的。

  半年后,从2015年1月开始,毕云天进入了内西区的宝活女子高中(Burwood Girls High School)就读。

  教育厅表示,2018年获得提名的中国留学生有40人,而毕云天不单在所有中国留学生之中脱颖而出,更击败了所有文化背景的国际留学生,夺得2018年的“国际学生学术成就奖”,并获得当局颁发的1000澳元的奖学金。

  日前,纽省教育厅在悉尼音乐学院举行颁奖礼,金融、服务与房产厅长多明尼路(Victor Dominello)、教育厅次长史葛(Mark Scott)、教育厅学校营运与表现副次长迪斯达(Murat Dizdar)出席活动。

  教育厅称,2017年国际学生在中文和文学成绩名列全省前5名,其中有3名中国学生,分别来自的宝活女子高中、Macarthur女子高中和摩士文(Mosman)高中。他们在10多个科目中得到90分以上,获得“全科状元”成就。

标签:留学生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