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安排公布 公办民办小学都要采用网上报名了

2018-03-24 09:16:5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洁

rB4AiVq1at2AdCqsAAEaw_BCR8o159.jpg

  昨日,市教育局公布了2018年杭州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时间安排。相较于往年,今年最大的变化,就是公办和民办小学入学报名均采取网上报名。

  为什么公办民办都采取网上报名?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为了把“最多跑一次”落到实处,为家长们提供方便。

  “过去公办小学报名,家长需要准备一些纸制材料,比如户口本、身份证、房产证等,和祖父母一起住的孩子若要鉴定入学顺序,父母还得去打印无房证明。”该负责人表示,现在杭州市各部门大数据共享后,已有的信息就不需要家长再去准备材料,只需在网上报名,再到学校确认信息即可,也缩短了报名程序。

  民办小学采用网上报名后,很多家长有疑问:还能同时报多所民办小学吗?该负责人表示,报名数量不限,也就是说一位学生可报一所至多所小学。值得一提的是,采用网上报名后,报名学校可以看到这位学生报名的所有信息,比如学生同时报了多所民办小学,这个信息学校也能看到。

  孩子升学,表格里的这些时间点得踩准了!

标签:报名;教育局;民办小学;招生工作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