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争当城市美容师 文苑小学紫烜小太阳队举行学雷锋活动

2018-03-26 16:16:2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雪勇

001.jpg

  浙江在线3月26日讯(通讯员 郑雪勇)三月是春暖花开、生机勃勃的季节,更是讲文明、树新风,学习雷锋精神的时节。日前,文苑小学二年级一班紫烜假日小太阳队来到了杭州市余杭区百丈镇参加了“垃圾不落地,百丈更美丽”主题清洁环境活动。

  百丈镇溪口村是一个美丽的新农村,这里有连绵的青山、青翠的竹林、清澈的溪水,还有质朴好客的村民,小队的到来受到了村民们热烈的欢迎,小队员们也马上加入楼了清洁大行动中。

  小队员们有的拿着扫把扫地、有的蹲下来仔细捡零碎的垃圾、有的用铁夹子夹起地上的垃圾,一个个都非常认真。地上的残枝落叶、瓜果皮屑、烟蒂纸张等大大小小的垃圾,他们都认真清理干净。

002.jpg

  由于前几天下过雨,村民家门口积起了污水。几个力气大的小队员拿起大扫帚一起用力往污水井方向扫,还有的队员用铁畚箕把雨水舀起来倒进污水井,不一会儿,污水被清理干净了。

  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村里的角角落落都清洁得非常干净。小队员们虽然有些累但脸上洋溢着高兴的笑容,村民们纷纷向小队员们竖起大拇指并表示由衷的感谢。百丈镇镇长也为小队员们点赞。

  “学习雷锋好榜样”,学雷锋活动可以随时随地,不分大小,雷锋精神永远鼓舞和激励着青少年们茁壮成长。

标签:队员;垃圾;污水井;清洁环境;村民;学习雷锋;学习雷锋好榜样;烟蒂;污水 编辑: 朱戈倩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