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让诗词走进课堂

杭州西子实验学校获“省诗教先进工作单位”荣誉称号

2018-04-02 18:29:5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文弘 摄影 沈建平

微信图片_20180402182658.jpg

  浙江在线4月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文弘 摄影 沈建平)“课堂飞翼彩,诗教满园春”,4月1日,杭州西子实验学校校园里到处诗意浓浓。教室里,穿着古装的老师和学生们在念《三字经》《清明》。操场上,一帮“小戏精们”在进行诗词联诵……

  和之前许多次校园活动一样,这一次,杭州西子实验学校依然用诗词诵读的形式拉开了本学期的校园开放日活动。

  因为多年一直坚持“诗教”特色教育,西子的课堂有诗词之声、活动有诗词之美、学生有诗词之气,杭州西子实验学校也得到了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协会的肯定,当天,学校被授予“省诗教先进工作单位”荣誉称号。

  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副会长沈利斌说,杭州西子实验学校是一个充满诗意的地方,听着大家的诗词朗诵,看着大家的诗词歌舞,读着大家的诗词篇章,就感觉是来到了诗歌的王国。这里充满了诗词的乐趣,诗词的韵味,诗词的天空。在这里,不懂诗,大概是不可能的。因此,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协会要点赞学校,点赞孩子们,点赞这里的诗词成绩。

微信图片_20180402174604.jpg

  在西子实验学校里,不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在诗词方面表现出不错的功底,这与西子实验学校推行的诗教德育工作分不开。学校专门开设了《跟着节气读诗词》课程,目的是引导学生感悟诗词的韵律美,体会诗词中传达的情感。

  西子实验学校校长赵小艳表示,今后,学校将继续乘着诗教的春风,积极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把诗教工作融入教学、德育、文化当中,通过诗词教学、诗词书画、诗化校园,来开展诗教工作,充分发挥诗教的教育、德育功能,陶冶学生情操,塑造学生品格,让诗词之花在校园盛开,每位学生都能成为美丽的花朵,能背诵经典诗词、欣赏诗词、创作诗词,促进学生素质发展、全面发展、可持续发展。

标签:诗词;西子实验学校;楹联;浙江省诗词;三字经 编辑: 徐嫣嫣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