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东城中学师生拼创意、想方案 3天半就筹到30万元

2018-04-06 11:09:53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周丹红

  为西藏那曲县尼玛乡中心小学捐了一口井

  只用了3天半,杭州师范大学东城中学师生就为西藏那曲县尼玛乡中心小学筹集到了造一口水井所需的30万元。

  原本计划一个学期甚至一年才能达到的目标,想不到这么快就完成了。

  尼玛乡中心小学有368名学生,是那曲县最偏远的一所学校,也是条件最为艰苦的学校之一,位于典型的缺电、缺水、缺路、缺网络、缺企业的“五缺地区”。

  今年3月初,东城中学启动捐井筹资大赛,同学们分组设计行动方案、想方设法去筹资。

  校长陈沪军说:“同学们开动脑筋筹了30万元,用最短的时间给西藏尼玛乡中心小学的师生捐了一口井!这貌似是我们付出、他们得到,其实不然,解决这笔大额资金的问题对同学们来说是一种经历,经历就是财富!”

  快报的“快公益”听说捐井的事后也联系陈校长,考虑到公开募捐需要专业机构负责实施,帮学校跟浙江省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微笑明天)牵上了线。

  “微笑明天”动作很快,在最短时间内就帮东城中学的捐井项目立项、报批,并在3月23日放到了腾讯公益平台上进行公开募捐。

  3月23日,“藏区学校急需一口井”项目上线;3月26日下午1点,目标资金30万就筹到了。

  这个速度让“微笑明天”和东城中学都很惊讶。“微笑明天”负责人吴伟说,基金会也有不少互联网公益项目,像捐井项目募集资金这么快的还不多见。

  东城中学老师陈立剑说,捐款人次为17742次,这其中有学校师生捐助跟宣传的功劳,也有企业的参与,还有一部分是看了快报报道和网上募捐的消息来捐钱的陌生人。

  目前那曲还是冻土期,还无法打井,但“微笑明天”会先跟那曲教育局签订执行协议、进行打井的方案设计,之后每三个月在互联网平台上公布项目实施进度。

  东城中学的孩子们则将在4月上旬举办“募资创意大赛”,展示交流每一小组的方案和募资成果。

标签:那曲县;西藏;微笑;一口;尼玛乡中心小学;中学;中学师生;学校;同学;打井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