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课堂共享 助力乡村语文教师成长

2018-04-20 08:08:14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吴小美 记者 张向瑜

  “语文,本身就是一门综合性学科,汇聚听、说、读、写,也会有科学、数学等学科知识的融入……”昨天,一场关于“整合背景下写实文学作品的语感教学”研讨活动在启正中学举行,启正副校长、语文名师张虹的观点让人耳目一新。

  据了解,这也是“张虹名师乡村工作室”的分享活动。工作室定点临安於潜二中,现有骨干学员26人,以临安淤潜二中的语文教师为主,并向周边学校辐射。工作室将通过导师蹲点辅导、开设专题讲座、开设示范课、城乡教师合作开展教科研项目等形式,培养更多的乡村初中语文骨干教师,锤炼他们的教学智慧,激发他们的科研意识。

标签:名师乡村工作室;语文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