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卖鱼桥小学牵手香港圣保罗男女中学附属小学共建友谊桥

2018-04-27 19:54: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陈宇洁 通讯员 金元雯

微信图片_20180426131240.jpg

  浙江在线4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陈宇洁 通讯员 金元雯)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4月26日,在风景如画的春季,杭州市卖鱼桥小学迎来了来自香港圣保罗男女中学附属小学的166人师生家长交流团。交流团中有116名即将毕业的六年级香港学生,他们选择杭州——这个古韵又富有活力的城市作为自己的毕业旅行地点,来到了卖鱼桥小学,来到这里体验半日校园生活。

  香港圣保罗男女中学附属小学秉承基督教「信望爱」的精神,培育学生成为未來的领导人才。教导学生追求卓越,建立崇高的品德及奉公忘私的精神;热衷学习、终身不懈、并具备国际视野。校长梁丽美女士以及副校长朱嘉颖女士也全程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走进校园,港方的师生就好奇不已。与香港精巧科技感的校园不同,这里有大大的绿荫场,充足的活动场地以及充满童趣的细节设计。“真的很喜欢你们的校园,每一处的设计都很周到,连窨井盖都画上了创意十足的卡通画。”校长梁丽美女士开心地说道,“去年来你们这儿交流,学生回来都说特别开心,因为操场真的很大,可以畅快地玩,这在香港是不太能做到的事。”

  升旗仪式上,卖鱼桥小学的六年级学生和港方学生一起站在绿茵草地,歌唱国歌,见证国旗升起。两校的学生相互赠送了纪念品,友谊的小桥搭建了起来。香港同学拿出了他们亲手制作的陶土纪念品送给卖鱼桥小学的同学们,孩子们满脸的欣喜,小脸都红扑扑的,悄悄送着祝福。卖鱼桥小学的同学篆刻社团的同学们亲手将美好祝福刻在方寸石头之上,将祝福汇集成册,送给了香港同学。

微信图片_20180426131321.jpg

  卖鱼桥小学的老师们也为香港的同学们准备了一份“不一样”的礼物,陈霄老师执教的音乐类、钟明华老师的美术类的课程和徐莺、高翔、尹明三位老师执教的三堂语文课、赖小钟和吴丽君老师执教的两节数学课以及郑琴明老师指导的科学课。

  除此之外,香港的两位英语老师也精心准备,为605班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绝伦的英语课——《Popular Attractions in Hong Kong》。课堂中老师们带着孩子在课堂上那个游历了一次香港,让孩子们体验香港的风土人情。课堂还融入了戏剧元素,让孩子们模拟景点游玩的画面,自编语言,自排短剧,让其他同学来猜一猜是哪个景点,从而进行有针对性的语言输出。

微信图片_20180426131308.jpg


  除了课堂,孩子们也走出课堂来到了操场,孩子们玩得热火朝天,中港两方的孩子们聚在一起,组成了新的队列和方阵,互帮互助,笑声吟吟,共同沐浴在这美好春日的阳光下。

  此次交流学习活动,不仅增进了我校与圣保罗男女中学附属小学的友谊,更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不仅拉近了两校的距离,更加强了文化与教育理念的互通互融,达到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标签:男女中学;老师;孩子;小学;课堂;学生;中学附属小学;师生家长;香港学生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