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小小朗读者第二季选拔大赛 走进永天实验小学

2018-04-27 19:54:2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林辰辰

微信图片_20180427160516.jpg

  浙江在线4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林辰辰)由浙江在线和浙江省博物馆主办,妙言视界承办的“小小朗读者第二季—— 《越地宝藏》小小守护人选拔大赛”从开始选拔以来,就一直如火如荼得进行着。记者打听到,在选拔大赛上,各个学校可谓是卧虎藏龙,让专业评审赞不绝口。昨日,“小小守护人”来到了杭州永天实验小学,看看这里又能涌现出多少未来的“朗诵大师”。

  心意满满  准备充分

  一到现场,记者就看到了很多“古人”和“现代文人”,好多同学为了情感表达的真实性,可都事先做了一番“打扮”来参赛。有人身穿红色汉服,头戴红饰,宛如回到几百年前当上了大家闺秀,有人头戴黑帽,着古代男子衣袍,看来是少儿时期的“诸葛孔明”已经上身。还有的同学都准备了各式古扇,应该是背熟了“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 。

微信图片_20180427160533.jpg

  数量不多 实力超群 

  别看永天实验小学的学生数量不多,但各个实力超群。已经跟着“小小守护人选拔赛”走过多场的评委老师,从开场就被永天一年级的小朋友们惊艳了一把。台下稚嫩,但一年级的小朋友们一上场,就仿佛换了一个人,看大江滔滔,细数千古风流人物。

  本次选拔,记者也发现了同学们的“朗诵偶像”。李白、苏轼和岳飞,当之无愧是诗词“三大巨头”,近三分之一的学生们,选中了《将进酒》 、《赤壁赋》 和《满江红》 。大概是诗中的豪气和正气,可以让同学们好好发挥出朗诵实力。二年(一)班的楼非为飞在自我介绍时,讲到喜欢摇滚音乐,紧接着朗诵了一首《将进酒》 ,李白和摇滚,这个混搭,可算是最新颖。

  发出声音 忘掉紧张

  比赛现场的气氛活跃,但是作为不小的赛事,还是有很多同学会感到紧张,导致临场发挥失利。对于这个现象,评委老师在赛后提醒大家,在上场时,要放平心态,忘掉紧张,注意表情、动作和节奏,大胆得发出自己的声音。

  接下来,“小小守护人选拔赛”还将陆续走进各个学校站,4月28日社会站初选也将于明天一早启幕,敬请期待哦。

标签:小小守护人;朗诵;永天实验;学生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