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民办初中电脑派位结果出炉 派位比和报名人数现“双降”

2018-05-03 16:51: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成竞 实习生 陈宇洁

微信图片_20180503143629.jpg

2018杭州民办初中摇号现场

  浙江在线5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 实习生 陈宇洁)今天下午,杭州民办初中电脑派位新鲜出炉,摇号结果尘埃落定。今年,杭州民办初中电脑派位出现了“双降”,一是派位比与去年相比出现了下降,还有就是报名人数也出现了下降。

  今年杭州市区小学毕业生为3.2万余人,据统计,2018年杭州市区民办初中招生网上报名并监护人书面确认人数为10690人,有33.4%的小学毕业生报名了民办初中,比去年少了近一千人。除了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外,其中有22所民办初中的网上报名数超过派位计划数,这22所学校的网上报名签字确认人数为10681人,共派位录取2791人。平均派位比例为3.8:1,跟去年的4.7:1相比,摇中的概率更高了。

  从公布的数据看,今年有5所学校派位比超过5:1,派位比排到前3位的学校是杭州市锦绣中学(6.59:1),杭州育才中学(5.93:1),杭州市采荷实验学校(5.4:1)。包括派位比前3位学校在内,今年有14所学校派位比例低于去年。

  为何今年派位比和报名人数会出现“双降”?杭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孔永国表示,派位比下降有三个原因,一是今年民办初中招生人数在增加,一共招生4677人,比去年多了383人。二是今年招生学校相比去年增加了三所。三是养正学校、杭二中白马湖学校、滨江区滨兰实验学校、公益中学、仁和外国语学校均增加了招生计划数。

  而对于网上报名人数整体下降的原因,孔永国分析,一方面,是因为民办学校有公办编制的老师身份有变,他们或回归公办,或脱离编制留民办,这就导致民办学校的师资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家长会有所顾虑。另一方面,今年优质示范普高名额分配比例相比去年上升,去年是50%,今年是60%,这使得家长的选择更趋理性,更愿意留在公办争取分配名额,而不是民办拼中考。

  现在起至5月6日晚,家长可以通过杭州教育网(www.hzedu.gov.cn)查询电脑派位结果,也可向网上报名学校查询。今天派位未被录取的7980个学生,可以在5月5日至6日,到民办初中参加自主招生。

  在摇号现场,公益中学校长潘志平说:“自主招生时除了关注成绩以外,我们学校还相当注重学生在小学的时候是否就任过班干部,这个可以看出学生是不是具有班级集体意识,是否会关爱他人,这样的孩子品质相对会比较高。”

  5月12日至13日,还未招满的民办初中还将组织续报名招生,报了民办初中但还未录取的学生可以咨询各招生学校。民办初中招生工作将于5月13日前结束。5月13日后,市区小学毕业生已被民办初中录取的学生,不再分配。

QQ截图20180504102315.jpg

标签:派位;报名人数;小学毕业生;双降;民办初中;杭州;2018;摇号 编辑: 徐嫣嫣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