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省人民大会堂群星闪耀 他们都来自同一所中学

2018-05-07 08:08:5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蒙和 通讯员 寿淑燕

  杭十四中优秀毕业生叶栩闻(浙江省最美90后候选人),给阳光快乐之星颁奖。

  浙江在线5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蒙和 通讯员 寿淑燕)上周五,省人民大会堂走出了20位“卓越之星”,有的具有领袖气质,有的总是助人为乐,有的在文体艺术方面颇有造诣,有的……尽管才华各异,但他们有个共同的特质——来自杭州第十四中学。

  评选“卓越之星”,是杭十四中每年社团文化节的保留项目。从2000多名高一、高二学生当中,票选出20位,成为“领袖气质”、“诚信文明”、“智慧笃学”等10个不同类别的“卓越之星”,凤起校区和康桥校区各10人,名副其实的“百里挑一”。

  颁奖典礼开场,该校学生用一首歌,解释了这项评选活动的意义:“一颗星能点亮无尽黑夜,能指引前行方向,能安慰敏感心灵,十四中群星闪耀时,我们不必等到夜幕降临,也能看到漫天星辉。”

  负责这项活动的冯冬怡老师介绍说,评选前后进行了一个多月,先在班里评,然后推选到年级,最后再推到全校。

  看得出来,每位“卓越之星”都是自带流量的校园红人。无论谁上台领奖,均能引发全场共鸣,掌声和欢呼声不断。因为他们不止是学霸,还是在各领域内有卓越表现的优秀学生代表。

  比如,凤起高二(10)班学生王刚凭借在各级各类健美操比赛中的优异表现,不仅家里的奖牌、奖状数不过来,还获得这一项目的“国家健将”,所以当选了“文体艺术之星”。

  又比如,当选“领袖气质之星”的康桥校区高二(1)班班长马佳辰,看着斯文、敦厚,可同学们一听到他的名字就集体鼓掌,人气极旺。他的秘诀是:“我是班长,有人说我是领袖,但我觉得我是一座桥梁,是连接老师和学生、学生和学生、学校和家庭的桥梁,做好服务才是第一位的。”

  给锐意创新之星颁奖的,是该校毕业生陈嘉澍,首届“富布莱特科学奖学金”的获得者;给助人为乐之星颁奖的是该校学生家长、杭州市道德模范平民英雄沈醒杭医生;给阳光快乐之星颁奖的,是该校毕业生叶栩闻,浙江省最美90后候选人……冯老师说,学校之所以请优秀毕业生以及这些颁奖嘉宾,是想给学生传递一个观念:除了学习,生活中的点滴都能折射优秀的光芒。那些平时可能默默无闻的同学,却在诚信、公益等方面做得特别好,也是非常值得学习的。他们正是学校要培养的那种正气、灵气、大气的人。


  

标签:杭十四中;卓越之星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