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家门口的国际化学校到底什么样?

2018-06-05 07:28: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彤彤 钱冰冰

  浙江在线6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彤彤 钱冰冰)今年,浙江诸暨荣怀学校聘请了朱永新、程介明、康健、秦春华、熊丙奇五位重量级学者为特聘专家顾问。这所学校到底凭何赢得了教育大咖的认可?又是什么让这所民办院校走了22年?让我们一探其办学奥秘。

  厚德报桑梓,教育兴中华。诸暨荣怀学校是由台胞魏珍女士出资办学的。也许因为爱国台胞办学的背景,诸暨荣怀学校在国际化教育发展的道路上始终秉持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根基,“中国灵魂、国际视野”一直是荣怀秉持的办学理念。绍兴市首家孔子学堂于2015年在诸暨荣怀学校“诞生”。在荣怀,各个年级均设有书法课,培养学生对书法艺术的喜爱。

  “如果有一天,AI(人工智能)发展到可以自主与人类共存的情况,那么您觉得人类要赋予他们同等的人权吗”……这是美国微软软件开发总监Edward Lin博士来荣怀讲座时荣怀学生提问的一幕。作为CAS课程的课堂之一,世界级的人工智能前沿专家为荣怀学生们打开一扇科技世界的大门。CAS课程即Creativity创新、Action行动、Service服务,旨在培养具有高度责任心、同情心的创新型人才。而美国戏剧教授Kent Wills教授表演、中科院院士亲临荣怀为孩子们讲解人造卫星的奥秘、杭州峰会古琴主奏金蔚先生进校园指导……这类紧密贴近时代热点与社会实践的机会数不胜数,荣怀的学生们因为有着与其他学生不一样的平台,站在了巨人的肩膀。

  在荣怀2018届毕业学子中,赵恩率是第一位拿到世界名校——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学生。回望三年的高中生活,她认为学会合理安排时间尤为重要。在课堂中认真听课,课后多和同学交流沟通。在抓好学习成绩的同时,积极参加课外活动,丰富个人经历。截至今年5月,荣怀已有近百位学生收到世界名校录取通知书,其中有12名学生进入世界百强大学。

  荣怀关注和尊重学生的差异,量身定制生涯规划,为学生提供符合自身特性的多元化发展通道,扬长避短。搭建通向卓越成才的精彩舞台,让每一位荣怀学子得到充分发展。                

标签:奥秘;人工智能;世界名校;特聘专家;秉持;台胞;学校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