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翠苑一小探讨如何做“扶放有度的教学”

2018-06-12 15:55: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丽丽 通讯员 杨艺璇

盛教授1.jpg

  盛群力教授做点评

  浙江在线6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丽丽 通讯员 杨艺璇)近日,杭州市翠苑一小一年一度的课堂节开幕,今年以“理念 • 技术 • 行为”为主题开展活动。

  各学科老师纷纷用他们的课堂展示,展现着老师们的用心。比如,翠苑一小翠苑校区的周白鸽老师执教古韵悠长的文言故事《伯牙绝弦》。课堂上,周老师请学生阅读补充材料了解故事背景,并关注学生学习方法的养成,借助ipad及时捕捉优秀的学生榜样,给学生以正确导向。

  文华校区语文组则围绕重点项目——“习作的过程性指导与评价”,推出了两堂习作讲评课。杨名老师根据四年级“田园风光”单元习作,从写景作文的结构、语言、内容三个维度,指导学生进行范文的评价与修改;高蔚老师则聚焦“人物描写”单元习作,通过评价范文、回忆实践、尝试说话等环节,引导学生逐步感受连续动作与定格动作在人物描写中的作用。

  又如,美术课堂,黄瀚佳老师从自己的摄影作品讲起,带来四年级《亭子》一课,课堂教学有条无紊,彰显着经验丰富的教师魅力。

  此外,品德、体育、综合等学科老师们,纷纷带来了精彩的课堂展示。学习是什么?教学是什么?你如何学习,我如何教学?课堂节为期五天,通过骨干教师领航,各教研组团队合作研究,集体备课、协助成长,不断思考如何促进学习方式和教学方式的转变,不断研究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

  在活动现场,浙江大学教育科学与技术研究所盛群力教授为老师们答疑解惑。盛教授还用富有哲理的寓言、鲜活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老师们诠释了怎么做“扶放有度的教学”。


标签:老师;课堂;教研组;课堂展示;翠苑一小 编辑: 朱戈倩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