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全国高考这道单选题 选A选B都给分

2018-06-13 09:43:37 来源: 都市快报

  考生们可以放心了:针对2018年高考使用全国I卷理综第八题(选择题)出现“两个正确答案”一事,6月11日晚至12日上午,使用该套试题的河南、河北等10个省份已全部发布公告,称单选两个正确答案“A”或“B”都得6分。

  这道题是这样的——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蔗糖,果糖,麦芽糖均为双糖

  B.酶是一类具有高选择催化性能的蛋白质

  C.植物油含不饱和脂肪酸,能使Br2/CCl4褪色

  D.淀粉和纤维素水解的最终产物均为葡萄糖

  该题目为单选题,分值6分,各省教育考试院给出的参考答案为A选项,但多位家长和学生表示,该题目下的B选项“同样是错误的”。

  根据高中生物知识,A选项中的“果糖”为单糖,所以A选项带有明显错误。但B选项中的“酶”在生物课本中被描述为“酶是活细胞产生的具有催化作用的有机物,其中绝大多数酶是蛋白质”。此外,极少数酶为RNA,这意味着并非所有酶都是蛋白质,因而B选项的表述也存在问题。

  对于这道引发热议的考题,北京林业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高琼表示,这道题出得的确不够严谨,B答案确实是忽略了RNA,如果表述成“大部分是蛋白质”更好些。

标签:理综;高考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