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身体力行 传播正能量

杭州市和睦小学陈道远被授予“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

2018-06-13 16:16:2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陈宇洁 通讯员 查日军

  浙江在线6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陈宇洁 通讯员 查日军)4月8日,杭州市和睦小学党支部书记陈道远老师在带领该校学生去太子湾公园春游时,突遇一外校学生落入公园湖中。危急时刻,陈书记不顾自己不会游泳,毫不犹豫跳入湖中,在一名游客的帮助下救起这名学生,挽救了他的生命。

  陈书记的英勇壮举感动了全杭州。为了对他的行为表示嘉奖,同时也为了传播这种正能量,鼓励大家在关键时刻见义勇为。近日,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为英雄陈道远书记授予“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和睦小学举行了“见义勇积极分子”荣誉称号授予仪式。

颁奖.JPG

  王校长给大家简单介绍了陈书记的英勇壮举,并号召大家要学习陈书记的见义勇为精神。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负责人宋谊平女士还代表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宣读《关于授予陈道远同志“杭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的决定》,授予陈道远同志“杭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并奖励人民币5000元。现场的观众都鼓起了掌,所有师生都被陈书记的英勇行为所感染,被他的行为所感动。

  陈书记详细回顾了当时救人的整个过程,并提醒学生们在危机关头挺身而出虽然是我们每个人应该要做的事,但是作为孩子,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向大人呼救,同时也提醒同学们在水边玩耍时一定要注意安全。讲话中,陈书记言语中充满了对学生们的爱,真是一位“可爱”的书记。

标签:书记;陈道远;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荣誉称号;杭州市和睦小学党支部;学生;英勇壮举;日军;英雄 编辑: 陈丽丽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