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西湖区成立首个优质学校联盟 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2018-06-14 18:04: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丽丽 通讯员 丁吉蓉

  星洲小学等四校成立联盟.jpg

西湖区首个优质学校联盟成立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浙江在记者 陈丽丽 通讯员 丁吉蓉)西湖区是杭州最早推行名校集团化发展模式的城区,近日又成立了首个优质学校联盟。杭州市星洲小学、竞舟小学、嘉绿苑小学、文新小学这四所优质学校成为“新优质学校联盟”的成员。

  这四所学校,都是名校集团化连锁办学最早开出来的校区之一,星洲小学和竞舟小学的“母体”是求是教育集团,嘉绿苑小学是文三教育集团,文新小学是西湖小学教育集团。今后,四校将开展一系列共享活动,比如这次期末测试,四校考虑将聚集力量、统一命题,让考题更科学、全面。

  杭州市西湖区教育局副局长汪培新表示,西湖区正在进行新一轮评价改革。之前的评价改革更偏重内容形式的变化,而现在的核心将聚焦于学科素养。

  “除了连锁校区之外,我们几所学校也有各自的共同体学校,怎么在传承名校基因的前提下,取得新的发展,这是我们思考最多的。”杭州市星洲小学校长赖爱娥说,今后四校将在教科研、社团建设、各类综合活动等开展全方面共享合作,让更多儿童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教育。

标签:优质学校;西湖区;名校;杭州市星洲小学;集团化;小学;共享;联盟 编辑: 赵磊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