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此时最美正红色 2018杭州市中考拉开大幕

2018-06-16 08:30:3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丽丽 林辰辰 倪雁强 实习生 陈宇洁

3122_副本.jpg

  浙江在线6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丽丽 林辰辰 倪雁强 实习生 陈宇洁)清晨,杭州市文澜中学门口已经搭起美丽的鲜花拱门,期待着考生们步入。2018年度杭州市中考今天启幕,全市1.4万名考生将在今明两天参加人生中第一次重大阶段性考试,为基础教育阶段亲手画下一个句号。

3907_副本.jpg

  6点40分,江干区四季青中学的老师们已经赶到采荷中学考点,为考生们加油!妈妈们也一身红色旗袍,寓意旗开得胜,早早在采荷中学门口站成一片风景。一位妈妈说,她一早就给孩子准备了定胜糕和粽子寓意高中,7点10分就到了考点,让同学们一起加油。

3044_副本.jpg

  在拱墅区育才中学考点前,老师们早已身着红色T恤,站在校门口等待着考生们,每一个孩子进校都会和老师击掌加油,昔日或严厉或温柔的教诲,此时都在心头激励着昂扬的斗志!

3730_副本.jpg

  在下城区,朝晖中学门口 人潮涌动……各个学校班级的后援团早已拉好各自的横幅为考生加油,观成中学老师等在校门口为学生分发准考证,发一张抱一个,希望给自己的学生传递一点力量。发完准考证再检查一下东西是否带齐,在检查完最后一个考生后他才轻轻舒了一口气:一个都不能落下。

30031_副本.jpg

  今天上午,上午考语文,下午考数学、思想品德·历史与社会学科。6月17日上午考科学,下午考英语。

  今年,杭州中考设有22个考点,杭州主城区中考生人数共约1.4万余人,与去年基本持平。而第一批(重点、特色示范普通高中)计划招生12000余人,比去年略有增加。这“一增一减”,今年的录取率将有所上升。祝愿所有的考生,调整好心态,沉着应考,取得好成绩!

3100_副本.jpg

标签:考生;中考;中学;基础教育阶段;杭州市文澜中学;加油;拱门;2018杭州中考 编辑: 朱戈倩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