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考试?嗨玩! 森林大冒险考验孩子们一学年的收获

2018-06-24 10:25: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通讯员 徐晖

微信图片_20180623153440_副本.jpg

  浙江在线6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通讯员 徐晖)“你看你看,我已经有9个章了!”在杭州市安吉路实验学校里,一群身着白色纱裙戴着彩色翅膀的小姑娘等在教室门口,她们今天的身份是蝴蝶仙子,已经等不及要进入被装扮得郁郁葱葱如同森林一般的教室里,进行他们的“丛林大冒险”!

  每年,安吉路的低年级孩子都会通过游园活动完成学科测评,不过今年特别,一年级的小朋友迎来了8大主题的森林冒险,这比六一的游园都要好玩多了。孩子们拿着集章的卡片穿梭在一个个教室里,每一个教室都有不同的主题,每一个主题都和学科有着紧密关联。在“森林金话筒”里,孩子们要从水族箱里捞起一条“鱼”,然后选择对应的课文进行朗读,可以小组合作也可以独立完成,来自五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担任义工,为一年级的小学弟学妹把关。

微信图片_20180623153436_副本.jpg

  除此之外,还有森林魔法师、森林小健将、森林小舞台、森林小画家……森林魔法师是今年新增的项目,孩子们要对一叠动植物进行分类,没有标准答案,只要能分出一类就能够获得一个章。只见一个同学飞速排兵布阵,摆出一张蜗牛,说这是没有腿的,那些都是有腿的。“这答案没毛病。”大姐姐迅速给了一个章。

  “这一届一年级新增了科学课,所以期末测评内容丰富了许多,”安吉路实验学校汤亚梅老师告诉记者,不仅如此,今年还增加了“森林小公民”的考评,主要观察孩子们在轮流进行大冒险时的表现,旨在培养孩子们在集体活动中的公民意识。

  一次测评比游园都好玩,这样的一年级谁都想去读。不过,在这样一次好玩又实用的测评背后,是老师们和家长们多日的策划与准备,五年级的志愿者不仅帮助了学弟学妹,也是对自己的一次历练。

微信图片_20180623153443_副本.jpg

标签:森林;教室;一年级;冒险;安吉路实验学校;杭州市;测评;丛林大冒险 编辑: 陈丽丽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