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36个班级、投资超7亿元,对标杭州外国语学校 西湖外国语学校两年后开学

2018-06-30 07:14:01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魏奋 通讯员 高静玮

  2020年9月,西湖区有一所全新的中学将迎来第一批新生入学,那就是昨天上午开工的西湖外国语学校。

  这所中学占地52亩,投资超7亿元,总建筑面积7.89万平方米,共设36个班级。它将对标著名的杭州外国语学校,争取打造成杭州乃至全省最好的外国语学校之一。

  昨天,西湖区举行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以及第二季度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这批重大项目和重点招商项目,大多集中在之江、三墩、双浦等西湖区重点打造的新兴区域。13个开工项目总投资183.7亿元,涉及安置房、教育、市政道路、商业住宅、创新型产业用地等多个领域,其中6个项目投资额超过10亿元;23个签约项目总投资约130亿元,涉及高端装备制造、金融科技、节能环保、文化旅游、生物科技、数字经济等多个领域。

  最吸引大家眼光的,还是西湖外国语学校,位于繁华的古荡商圈,寸土寸金之地,且周边优质教育资源相对不多。

  西湖外国语学校的容积率是1.4,是杭州市第一个容积率超1.0的义务制学校。这意味着楼层造得高、教室建得多,能容纳更多孩子在这里念书。

  停车位充裕,也是学校的一大优点。西湖外国语学校的地下车库长210米、宽140米,一期车位共236个,其中包括135个社会停车位。

  为了将早晚高峰接送学生时对交通的影响降到最低,学校还规划了人车分流系统,接送孩子的家长,可以直接把车停到地下车库,在地下完成对孩子的接送,避免校门口拥堵和由此带来的不安全因素。

  13个开工项目和23个招商项目,各有特色。

  如之江地区要投资15亿元新建一座全地下式净水厂,用地总面积约97.5亩,远少于同类污水处理厂。地面还设计了地面停车场和景观公园。出水水质执行全国最高标准——达到准III类水标准。

  杭州集智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将投资5亿元,在西湖区打造“材料疲劳测试、振动试验、高速动平衡”的科学大装置,为汽车、高铁和航空业发展提供系统性实验和服务平台,目标是3年后打造一家市值超200亿元的细分行业领域世界级企业。

标签:西湖外国语学校;西湖区;招商项目;中学;重大项目 编辑: 张吉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