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孩子上的培训班是否合法? 杭州市教育局向家长发出权威提醒

2018-07-13 08:01:15 来源: 杭州日报

  如何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杭州市教育局为家长们支招。“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加强与孩子的沟通交流,多安排一些家长与孩子共同参与的亲子活动,在让孩子获得充分休整的同时,鼓励孩子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社会实践和家务劳动。”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暑假培训班如何选择鉴别,市教育局也给出了相关提醒和建议。

  暑假也是个查漏补缺的好时机,很多家长都给孩子报了文化课培训班。而对于报班,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提醒,要充分考虑孩子的学习基础和兴趣,尊重孩子的意愿,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和个性发展,关注孩子的校外培训安全,远离各类非法培训机构。如何辨别非法机构,可以从这几点入手——

  首先看有无办学资质。在为孩子报名参加各类中小学学科辅导培训时,请家长务必了解该培训机构是否有教育行政部门颁发的《办学许可证》,还要注意办学许可证有效期和办学地址。

  同时仔细察看场地环境,如场地的安全性(如是否违反居民住宅、半地下室、地下室等均不得开设培训场所,针对14周岁以下儿童的培训不得设在三楼以上等规定)、教室的通风采光情况、教学设备设施等,对培训机构有一个初步了解。

  目前杭州各区、县(市)教育部门审批的文化课程类培训学校基本信息,家长们可以到杭州教育网(www.hzedu.gov.cn)“信息公开目录—概况信息—民办培训学校信息”栏下查询核实。仍有疑惑的,可向属地教育行政部门或杭州市教育局咨询。也可通过各区、县(市)教育局查询已发布的培训机构白名单。

  决定参加培训后,要参照由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消保委等4部门联合印制的《教育培训合同(示范文本)》签订培训合同,保存好重要的维权证据,即培训机构招生宣传资料、收费发票等。

标签:孩子;家长;杭州市教育局;培训机构;培训班;亲子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