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城西两所热门小学部分“一表生”将借钱塘外语学校上课

杭州西湖区将定期预警热门学区 提醒家长谨慎购买学区房

2018-07-14 20:21:2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丽丽 通讯员 西教

  浙江在线7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丽丽 通讯员 西教)7月14日,杭州市学军小学和文一街小学备受家长关注的一表生录取方案正式公布。

  今年,学军小学求智校区和文一街小学文一校区,教育服务区内的适龄户籍儿童超过学校的招生计划数。由于学校办学场地受限,学校的一表生将按落户年限进行排序,排在后面的部分一表生,新学期开始,将到本校附近的杭州市钱塘外语学校学院路校区上课。

IMG_3478.JPG

  钱塘外语学校教室内

  部分“一表生”将借钱塘外语学校上课

  根据学校的“一表生录取情况公告”显示:由于受场地设施等限制,学军小学求智校区的一表生,以适龄儿童户口迁入时间先后为序,排序前315位的一表生安排在求智校区;其余一表生借杭州市钱塘外语学校学院路校区场地办学,教师由学军小学选派。

  文一街小学的户籍生,按落户年限排序,前225位的一表生安排在文一校区,其余一表生借杭州市钱塘外语学校学院路校区场地办学,教师由文一街小学选派。这两所学校的一年级新生名单,都将于7月23日前公布。

  也就是说,今年9月,学军小学和文一街小学有部分一年级新生,将走进位于学院路的杭州市钱塘外语学校上学。这些学生分别保留学军小学或文一街小学的学籍。

  西湖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方案是在听取多方意见的基础上,出于给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资源和教育环境考虑,才最终确定的。

IMG_3480.JPG

钱塘外语学校教学楼

  保留本校学籍 教学也由本校老师负责

  钱塘外语学校学院路校区主体教学楼,已于2018年1月建成。这所学校,实施单体建筑一体化,实现人车分离,是现代化校园的硬件设计。

  一位负责人说,在学校的建设中,环保、质量是最为重视的。从原材料的选材、材料进场的把关和检测,到建成之后的成品再次经专业部门检测。每一层都做好把关,检测符合国家标准,才正式投入使用。

  学校欢迎家长们有空的时候可以到学校转转、看看、闻闻,亲身感受一下新校园的教学环境。

  该负责人介绍说,对于到钱塘外语学校借场地上课的这些学生来说,虽然离原本的学校稍远了一点,但为了保证学生尽可能多地享受到优质教育,除了新学校有更规范的硬件环境以外,还将分别从学军小学和文一街小学选派优秀的老师来上课和管理,教学品质与本校相当。

  学校和老师们也多次表示,孩子的成长,学校和家庭一起合作,家校合力才能双赢。

  考虑定期预警热门学区 提醒家长谨慎购买学区房

  这几年,杭州市的热门学校多次出现“一表生”爆满的情况。业内人士分析,招生计划是按城区的存量进行计算,比如每百户按22个生源的比例,但在一些热门学区,买房落户的市场频率明显高于计划。这也是导致热门学区的学校“一表生”爆满的主要原因。

  也有业内人士担忧:“二孩”政策的效应显现后,热门学区是否会更火爆?有校长呼吁,这需要社会一起来努力,政府部门配合学校,定期给出官方预警:比如,截止到每年9月1日,学区内户籍新生人数有多少、学校预计能招收的新生计划数有多少等等。

  西湖区教育局表示,正在考虑实现这样的预警。这不仅能给家有一年级新生的家庭一个提醒,同时也能提醒准备购买学区房的家庭,买学区房一定要谨慎谨慎再谨慎。

  据了解,经过前期的排摸,像文一街、学军等学校明后年即将入读的户籍生均严重超过学校的计划招生数。

  不少老师认为,杭州的基础教育非常优质,值得每一位家长关注和信任,家长不要一味追捧热点学校。

标签:学军小学;学校;小学;外语学校;热门;一年级;学区;一表生;家长;新生家长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