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假日小队出新招 暑期过半 看看今年杭城小学生们在忙什么

2018-07-31 10:01:4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童文俊 朱建文 於文赞

16.png

  浙江在线7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童文俊 朱建文 於文赞)暑期已经过去一个月,这段时间里,杭城的娃娃们又都在忙些什么呢?除了完成作业,享受假期外,假日小队的暑期实践任务怎么能忘。记者了解到,最近不少学校的小队已经穿梭在城市街头做着各式各样的实践和调查。一起来看看今年的假日小队任务有没有什么新变化。

  我为杭州代言

  省教科院附属实验学校 502 503 802小队

  小朋友们快速得成长,杭州城也一直在进行美丽蜕变,为了更好地了解杭州,记录这些美好。省教科的孩子们以班级为单位,探索杭城夏日的美丽“秘密”。

  503阳光小队的队员们先在家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市民中心、财富金融中心、杭州大剧院、国际会议中心、城市阳台和波浪文化城等杭城标志性的建筑,胡彦斌同学特地准备了钱江新城建设前的图片给队员们进行对比。大家纷纷感叹钱江新城的新气象和新风貌,“和以前相比,现在的杭州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啊!”502班的少先队员们在考察后,用画笔绘下他们眼中的美好新时代。

7.jpg

  除了美丽蜕变,802小队眼中看见了杭州的“老底子”特色,他们探访杭州的丝绸胜地;在西子湖畔,品尝餐饮老店——楼外楼;走遍西湖十景;更观察了杭州的斑马线交通情况。在走遍杭州之后,他们得出了一个结论:淡妆浓抹总相宜,我要为杭州代言!

  三伏天里送清凉

  采荷实验学校 819小队

  烈日当头,荷花盛开,西湖很美,但在西湖边游玩也是酷暑难耐。这时,能喝上一杯凉茶,该是多惬意的一件事!采荷实验小学的同学们一想到这些就准备了一个免费凉茶点推上街头,将它摆在了人来人往的杭州动物园公交车站。

新城浙江好家风.jpg

  在7月23日上午,同学们早早备好凉茶,将它分发给每一位有需要的过客,用清清的凉茶、夏日的微笑让路过的市民游客感受到杭州的温度、景区的文明和志愿者的情怀。

  整场活动结束,大家共向路人分发凉茶200多杯,回答各类咨询30多个。每当收到路人的感谢与笑脸,同学们都感受到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快乐。

  小队成员们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带动更多人参与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行动中来,从自身做起,携手为“美丽画乡”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垃圾分类,从你我做起

  现代实验小学 504中队


微信图片_20180717100222.jpg

  纸巾擦过嘴后还可以回收吗?垃圾分类的知识你知道多少?杭州现代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对杭州人民的垃圾分类态度和常识进行了调查。

  在收回的108份网络问卷中,88.9%的被调查人员认为我国垃圾分类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公众环保意识不强、50%的被调查人员认为垃圾分类最有效的宣传途径是政府的号召和规定。而只有50%的人知道擦过嘴的纸巾并不是可回收垃圾,成员们在看到这个结果时,纷纷表示:“看来,垃圾分类工作还任重道远。”

  在收回调查结果之后,5名小队队员在文晖街道现代城社区集合,正式开启了“垃圾分类,你我同行”实践活动。他们请教了现代城社区绿桶桶长秦万学师傅应该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也在秦师傅的监督下进行了分拣垃圾的锻炼。看似简单的垃圾分类里面的门道可不少。在学习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后,队员们在自制的“垃圾分类,你我同行”的大红横幅上庄重的签上自己的名字,并将横幅赠送给了社区工作人员,希望更多人可以“垃圾分类,从你我做起”。


标签:假日小队;夏天;暑假 编辑: 朱戈倩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