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高考二段平行志愿开始投档

2018-07-29 09:12:39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黄梓馨 记者 方秀芬

  7月28日上午8:30,我省高考二段平行志愿正式投档。

  新高考专业平行志愿分段填报,提高了考生志愿选报的针对性、精准度和成功率。本次普通类二段志愿填报率高达98.3%,平均填报67个志愿,近五成考生填满80个志愿;考生理性选报精准定位,分数分布和高校学历层次的匹配度也非常理想。志愿投出率攀高,其中普通类二段投出率达94.9%,高出去年3.6个百分点。省内外各区域院校生源总体分布较为均衡,未出现地域空缺;本科投档生源爆满,除一所院校某工科试验班因要求一段线上75分未完成计划外,其余所有本科院校专业全部投满(去年有254个本科专业未投满),医学、师范、工商管理、经贸类专业志愿仍为选报热点,优势专业、特色专业、新开设专业(如数据科学及大数据技术等)也广受考生青睐。此外,省内外院校已有数百个专科专业全部投满,省内部分院校热点专科专业甚至在二段线上10分左右即已投满。

  本次二段平行志愿投档后,各高校随后进行网上录取。预计在7月30日晚上,考生可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或浙江考试微信公众号查询录取状况。

  接下来,我省高考录取即将进入第三段平行志愿填报和录取。

  按照我省录取进程,第三段可填报的院校专业计划,将于7月31日在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考生可在8月3日—4日填报普通类第三段志愿,投档录取将在8月8日—9日进行。

  三段线下考生,后续还有机会。今年招生计划有相应增加,预计普通类第三段后仍将实行扩大比例征求志愿,具体扩大比例幅度将视第三段投档录取后的计划缺额情况而定。我省将于8月11日统一公布普通类征求志愿计划,同时公布征求志愿资格分数线,考生可在8月12日填报征求志愿。我省将在8月14日对征求志愿进行投档录取。

标签:高考;二段;平行志愿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