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下沙二小又出书,记录农耕园的成长故事

2018-07-31 08:14:2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飞霞 通讯员 洪玉叶

  浙江在线7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飞霞 通讯员 洪玉叶)杭州下沙二小又出书了。

  去年12月,下沙二小出了首本书《北沙问学》丛书之《北沙遇上寓言》。最近,学校出了第二本书《北沙问学》丛书之《北沙五地教育诗集》,已经在书店上架。

  该书由学校副校长潘舸平主编,作者都是学校老师。书中图文并茂地记述了发生在学校农耕园里的师生故事。

  比如,班主任李斌老师带着孩子们,在责任田里播种生菜籽、施肥,最后收获采摘,孩子们拿回家做菜。那一晚班级微信群可热闹了,同学们开始秀菜大赛,有人做了最简单的蒜蓉炒生菜,有人脑洞大开做了生菜面。尝到孩子做的菜,家长们大呼美味。

  还有,李兰君老师结合农耕园里的作物,开展了《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的英语情镜教学。她带着孩子们细致观察西红柿、土豆、苹果,之后要求学生制作一张英文小报。

  据了解,农耕园是下沙二小独有的“摊在阳光下的课本”。从这些故事中可以看到,孩子们获得了精神成长。        

标签:洪玉叶;阮飞霞;农耕;生菜;孩子;浙江;老师;北沙问学;丛书;晚班 编辑: 陈丽丽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