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垃圾分类,你我同行

2018-08-07 10:21:2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畅

nEO_IMG_1.jpg

  浙江在线8月7日讯(通讯员 刘畅)随着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垃圾污染问题日趋严重。目前生活垃圾处理大多通过填埋和焚烧的方式,这两种方式不仅费用高昂,而且一些有害垃圾会严重污染土地、水和空气。垃圾分类,是降低环境污染、促进资源再利用的有效举措。我们生活中的垃圾有30%至40%是可以回收利用、变废为宝的。比如一些果皮、烂水果、剩菜叶,就是制作酵素的原料。

nEO_IMG_3.jpg

  为了响应“争做环保小卫士,垃圾分类,你我同行”的号召,文三街小学三(1)班的七色彩虹小队和向日葵小队的小队员们,在暑期拜访了一位环保达人——家住余杭区的谢阿姨。谢阿姨身体力行,坚持垃圾分类,并有丰富的环保酵素制作经验。谢阿姨除了告诉队员们垃圾干湿分类的道理,还传授了用红糖、果皮,按1比3比10的比例制作环保酵素的方法。发酵后过滤出的酵素能被用作天然的清洁剂、空气净化剂、除虫剂、洗衣剂,剩下的残渣放桶里,埋进土里还能作化肥呢!

  告别谢阿姨之后,小队员们制作了精美的宣传单和海报,将学到的垃圾分类和环保酵素制作的生活小妙招分享给更多的小伙伴和市民。

nEO_IMG_4.jpg

  7月29日下午,队员们顶着烈日,来到马塍路农贸市场,向市场的商户分发宣传单,受到了商户的欢迎和好评。随后队员们又来到马塍路上的几家水果店,向店员们分发宣传单,并在店里张贴了队员们制作的垃圾分类海报。

  通过这次活动,小队员们再一次加深了对垃圾分类重要性的认识。并呼吁: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减少垃圾,变废为宝,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

nEO_IMG_5.jpg

标签:垃圾分类;生活垃圾处理;垃圾污染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