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我省规范中小学竞赛

2018-08-09 07:52: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马悦 通讯员 方柔嘉

  浙江在线杭州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悦 通讯员 方柔嘉)8月8日,省教育厅出台《关于清理规范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竞赛活动 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的实施意见》,打好“退烧治病去根”的组合拳,在加强中小学招生、校外培训机构治理规范的同时,对面向中小学生的各类竞赛予以清理和规范,努力维护良好的教育生态。

  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竞赛活动主要指中小学学科竞赛、体育艺术竞赛、实践创新竞赛等活动。根据《意见》,清理规范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竞赛活动要遵循实行分级管理、从严控制审批、重新核准赛事、坚持公益自愿、脱钩招生入学等五条原则。

  现有的面向中小学生的竞赛等活动一律按管理权限由各级教育行政部门重新核准。未经教育行政部门重新核准的,不得再组织开展竞赛活动。对于竞赛结果的运用,经教育行政部门核准的学科竞赛活动的获奖结果,一律不得作为中小学招生入学的参考依据或门槛条件;经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核准的非学科竞赛活动的获奖结果,可作为中小学特长招生和特色招生的参考依据。

  此外,我省还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设立并公布受理举报的邮箱和电话,接受社会各方面的监督。鼓励各地建立违规竞赛有奖举报制度。欢迎社会各界及时向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提供违规组织面向中小学生竞赛活动的线索。省教育厅公布了受理中小学课外负担(违规竞赛)的举报方式:邮箱:zjjcjyc@163.com,电话:0571–88008828。


标签:竞赛;中小学生;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生的;中小学招生;课外负担;省教育厅;教育生态;培训机构;实施意见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