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在杭州过个不一样的暑假 “小候鸟”惜别“双新小候鸟驿站”

2018-08-13 15:26: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隋雪 通讯员 张冰

图15.孩子们灿烂的笑脸.jpg

  浙江在线8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 通讯员 张冰)“在驿站里,我认识了许多好朋友和老师,他们让我有了一个丰富又有意义的暑假!”

  在小候鸟驿站最后一天的课堂上,一名小候鸟说出了自己的心声。近日,将近一个月的下城区“双新小候鸟驿站”顺利结束了。短短一个月,志愿者老师和孩子们在长庆、万家星城、朝晖、石桥四个站点一起开展了游在杭州,学在杭州,爱在杭州的活动,开启了一个有意义的暑假新世界。

  据悉,“双新小候鸟驿站”是由下城区总工会、下城区教育局联合举办的,今年已是驿站开办第五年。

  在开幕式那天,一名来自于河南的“小候鸟”说,“我的心愿是能去一次动物园。”这个小心愿在“游在杭州”课程中得到了实现。志愿者老师们不仅带 “小候鸟”们参观了物种丰富的杭州市动物园,游览了美不胜收的西湖,还参观了西湖博览会博物馆,进行环湖八馆定向比赛,观看法国气球秀演出,“小候鸟们”一个个高呼“大开眼界”。

  随着小候鸟驿站的志愿者力量增强,“学在杭州”的课程设计更多彩,有学科知识类的引领,有创意美工类的操作,有脑洞视野类的开拓,有强身健体类的运动,还有社会各界还提供公益课程,比如爱田科技的小蜗牛课,新浪的小主持人课,外教体验课……每天孩子们都能有所学、有所获、有所乐。

图10.传递幸福.jpg

  “以前来杭州我和姐姐都是住个一两周就回老家江苏溧阳了,因为爸妈没时间陪我玩,把我锁在家里又不放心,”“小候鸟”臧文磊说,“可这次来杭州,爸爸帮我和姐姐报名参加了双新小候鸟驿站,学书法、歌舞、手工,去博物馆参观,去西湖游览。”在臧文磊眼里,杭州是个美丽的地方,在驿站里的生活都是她不曾体验过的快乐。

  四年级的杜思维来自东北,今年已经是第二次参加小候鸟驿站了。去年闭幕式上就哭肿眼睛的她,今年笑着抱了抱她最喜欢的老师:“明年我还会来参加,我特别喜欢这里,我希望每天都能在这里学习。”

  很多“小候鸟”上完驿站的课程就离开杭州返程回老家了,依依不舍的除了“小候鸟”们,还有陪伴了他们一个多月的志愿者老师。“正是有这些‘小候鸟’的期待和需求,让我自己也在陪伴他们的过程中,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有意义的暑假。”一位志愿者老师说道。

标签:驿站;候鸟;杭州;隋雪;张冰;志愿者老师;小候鸟;课程;动物园;朋友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