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网红冰淇淋冻伤5岁女孩 低温-196℃ 还敢吃吗?

2018-08-22 13:17:59 来源: 都市快报

  你吃过冒烟冰淇淋吗?口味跟普通冰淇淋差不多,但吃的时候口鼻会冒白烟。广西柳州一个小朋友在吃这种冰淇淋时,竟然被冻伤了!

  近日,黄女士在柳州窑埠古镇一摊点,买了一份冒烟冰淇淋给5岁女儿。黄女士回忆,店员舀了几个冰淇淋球到纸碗里,然后又舀了一些液体进去,随后冰淇淋冒烟了。突然,女儿大喊“好冰好冰”,黄女士一看,一些像沙冰的东西落到了女儿身上。不一会儿,女儿喊痛,黄女士发现女儿腹部起一个水泡。商家称,冰淇淋里的液氮有-196℃,可能太冰,把孩子冻伤了。黄女士带女儿去医院,诊断结果是,皮肤被冻伤,会留下疤痕。

  在涉事摊点,店员拿了一壶他们使用的液氮做试验,在壶口距离手臂大概四五厘米高的位置,把壶里的液氮快速倒在店员手臂上,液体遇到皮肤后汽化,看不出皮肤有冻伤的痕迹。

  为什么店员没事,孩子却冻伤了呢?广西科技大学生化学院的易弋博士解释,液氮在常温常压下,挥发极快,而按黄女士所说,她女儿是长时间捧着装有液氮的纸碗,那一部分并没有接触空气,所以造成冻伤并不意外。

标签:冰淇淋;冻伤;液氮;女儿;冒烟;普通冰淇淋;广西柳州;小朋友 编辑: 林辰辰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