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据说这所学校的学生都爱上了“跑厕所”?! 来探探究竟...

2018-08-31 18:32:5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姚波

微信图片_20180830111333.jpg

微信图片_20180830111159.jpg

  浙江在线8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姚波)三潭印月、曲苑风荷、花港观鱼……橘红、草绿、天蓝、柠檬黄……西湖十景,明亮的颜色,这不是在西湖边也不是大型游乐场,这是杭州一所小学新学期即将亮相的新厕所!

  孩子们喜欢的卫生间

  在今年暑假开始前,杭州金都天长小学的老师们就开始征集小朋友们的意见。有人说:“我喜欢看到“和和·美美”的卡通形象。”有的小朋友表示喜欢五彩缤纷的颜色,还有小朋友希望看到绿色的植物,冬天的时候有热水……

  最终,根据孩子们的建议,傅颂九校长进行了整体设计与布局。在暑假期间,20间焕然一新各具特色的校园厕所就改造完成了。

微信图片_20180830111055.jpg

  主题化 儿童化 现代化

  在本次设计中,洗手间引入了西湖十景元素,一厕一景,一景一韵。洗手间门口用于区分男女的“和和”、“美美”吉祥物,都来自于金都孩子们自己的设计。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洗手间分别选用橘红、草绿、天蓝、柠檬黄四种颜色进行区分,充分考虑了不同年龄段孩子的心理特点。洗手台盆的高矮和镜子的位置也经过特意测量,力求符合小学生的身高,让孩子们再也不用踮起脚尖洗手。

  除此以外,据学校老师介绍,洗手间的设计中融入了科学的空气流通技术,充分发挥“新风效应”使洗手间空气更加清新。现代化的感应冲水器,保证了洗手间的干净清洁;还有人性化的冷热水洗手池,温馨的无障碍厕所设置,为有特殊需要的孩子带来方便。

标签:孩子;洗手间;西湖十景;柠檬;林辰辰;苑风荷;观鱼;卫生间 编辑: 林辰辰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