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国风雅韵 开笔启智 ( / ) 2018年09月13日 06:11:26

  浙江在线9月13日讯(通讯员 丁伟 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9月12日,柯桥区兰亭小学联合兰亭风景区举行“国风雅韵,开笔启智”主题活动。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对书法文化的热爱,从小树立学习国学的热情。

  活动分“正衣冠”、“净手静心”、“朱砂启智”、“ 击鼓明智”、“启蒙立人”、“诵读经典”、“敬香朝圣”七个环节。

  活动负责人介绍道,“正衣冠”,是为了让学生明白,开学伊始要用全新的面貌投入到新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净手静心”告诉学生从小应该树立尊重知识的品质,立志做一名有文化、懂礼仪的学生。“朱砂启智”表达了师长对学生的殷切希望:从此眼明心亮,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击鼓明智”教育学生从小要树立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远大理想。“启蒙立人”则教育学生,只有人格健全的学生才能更好地学习和生活,教育学生要堂堂正正做人。“诵读经典”和“敬香朝圣”环节中,表达了学生向书圣王羲之学习的决心。

  据了解,毛笔书法是兰亭小学的特色拓展课程,学校自主编写了书法教材,融入日常的课堂教学。同时,学校还针对具有书法特长的学生,成立了专门的兴趣小组,每周定期进行书法培训。“整个活动是一次对学生全新的国学体验,也是对学生人格品行的深刻教育。”兰亭小学丁伟校长说道。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丁伟 记者 隋雪 编辑: 成竞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